林智鴻匯集愛心「關懷餐券」 助200名弱勢學生暑假午餐安心吃

分享:

林智鴻匯集愛心「關懷餐券」 助200名弱勢學生暑假午餐安心吃

2023/06/16 15:00:39文/記者 賴君欣
林智鴻匯集愛心「關懷餐券」 助200名弱勢學生暑假午餐安心吃

暑假是學生最期待的,但是對於許多弱勢家庭的學生而言,少了學校供應的午餐,是他們所要面對的民生問題,為協助暑假期間弱勢戶家庭學生午餐補助,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6日上午舉辦「暑假安心關懷券公益捐贈記者會」,媒合萬盛慈善會、協力慈善會捐贈「暑假安心關懷券」,照顧鳳甲國中200位弱勢學生用餐需求營養,並號召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與在地青創店家一起響應,讓弱勢學生在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可憑餐券至鄰近美食店家兌換安心餐點或飲品。

圖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媒合慈善團體及鳳山在地商家,照顧鳳甲國中200位弱勢學生用餐需求營養(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林智鴻指出,平常日到校上課,市府有針對低收、中低收及弱勢家庭學生的營養午餐做相關補助,而近期畢業季,以及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即將來臨,部分的弱勢學生午餐卻成問題。為協助弱勢學生暑假用餐的基本需求,「暑假安心關懷券」讓弱勢學生在暑假期間,可至配合的鳳山美食店家進行兌換,包括便當、鍋燒麵、飲品、漢堡、冰品等,每人每日有70元的餐券,附近餐飲店家就是愛心廚房,讓孩子們暑假也可以安心用餐,同時也希望計劃持續推動,未來匯集更多社會資源擴大照顧更多弱勢的孩子。

圖說:「暑假安心關懷券」讓弱勢學生在暑假期間,可至配合的鳳山美食店家進行兌換,讓孩子們暑假也可以安心用餐。(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鳳山要紅城市願景協會理事長賴建豪說,幫助弱勢家庭減輕生活負擔,規劃關懷餐券希望補足暑假期間弱勢孩子的用餐需求,並結合21間在地的青年店家、周邊商家合作,提供多元餐點選擇,讓孩子開心吃飽又營養,同時也振興地方餐飲經濟,為青年創業助力。

圖說:配合的美食店家種類繁多,包括便當、鍋燒麵、飲品、漢堡、冰品等。(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鳳甲國中校長丁文祺表示,感謝智鴻議員媒合,萬盛協力鳳山才會紅,有大家的幫忙,才有這樣的天堂!關懷餐券將協助鳳甲國中一至三年級低收、中低收、中低收單親、中低收身障、突遭變故、邊緣戶、其他或原民會認定補助原住民的弱勢學生飲食的需求,也感謝鳳山在地店家響應,讓孩子們走路或騎腳踏車就可以到學校周邊用餐。

圖說:鳳山青年創業的在地商家都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共同響應公益。(林智鴻辦公室提供)

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理事長葉安祥指出,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許多老闆都是青年創業所以聚集在一起,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共同響應公益,同時也為在地的弱勢盡份心力。參與「暑假安心關懷券」計畫的店家包括碧南庄肉圓、品約餐坊、麥料食堂、古和日茶、熊廚餐坊、參福麵線豆腐、二番紅鍋燒食事、良品冰室、老婆的魚翅羹、麵柒八、尋早早餐/鳳山店、奇奇蚵仔煎/平等分棧、昂-香料咖哩、唔泰泰、京美小火鍋、今日製冰所、拾玥拉麵/新富店、樂可頌,以及品味軒精緻早午餐、海洋雞肉飯、樂檸漢堡/鳳山文樂門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