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傳愛好有「味」! 粽香書香人情濃

分享:

端午傳愛好有「味」! 粽香書香人情濃

2023/06/12 15:59:56文/記者 賴君欣
端午傳愛好有「味」! 粽香書香人情濃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重要的節日之一,有善心人士與社團法人結合飯店業者,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將端午節慶的氣氛帶給需要關懷的兒童以及長者,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溫馨。

圖說:高雄慈善家孫先生(前排左二)與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前排中)共同致贈端午節粽子及百本童書。(承億酒店提供)

高雄慈善家孫先生自掏腰包購買百組「承億五吉粽」致贈給紅十字育幼院、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希恩之家、大慈育幼院、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小天使家園、慈德育幼院等七院,承億酒店受孫先生慈善心意引發也準備百本童書一起致贈給各單位,讓端午佳節粽香書香互融,不僅具美味、書味,更有滿滿幸福味,期待院童們一起共享暑前佳節。

圖說:高雄慈善家孫先生夫妻(右一右二)攜手承億酒店戴淑玲總經理(左二)一起傳愛端午節。(承億酒店提供)

今年四月兒童節的時候,孫先生邀請高雄百名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紅十字育幼院、家扶中心院童一同在承億酒店高空景觀餐廳共進午餐歡度兒童節。本次端午佳節前,再次購買百組「承億五吉粽」希望與高雄各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分享一年一度的吃粽習俗共慶端午。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亦決定共襄盛舉,購買捐贈百本童書繪本,與粽子一起致贈給紅十字育幼院、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希恩之家、大慈育幼院、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小天使家園、慈德育幼院等七院,讓粽香與書香溫暖這些兒童。

圖說:集眾人關懷之心包在粽子裡,每顆粽子都充滿愛心,讓端午節包粽活動多一份溫馨。(翰品酒店提供)

而社團法人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則是結合在地企業高雄翰品酒店,在週六於內門社區活動中心一起舉辦「包粽情濃,愛在社區」公益活動,邀請飯店行政主廚阿華師與長者共同包粽提早過節,並將飯店準備的百餘顆粽子以及蘿蔔糕發送給社區長輩,分享節慶的喜悅與濃厚的人情味。

圖說: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理事長劉兆凌贈送感謝狀給高雄翰品酒店(翰品酒店提供)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蔡文鐘執行長表示,有感於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尤其偏鄉內門高齡人口偏多,鼓勵孩子透過行動關懷社區中的獨居長者,藉此引導孩子們學習肯定長輩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也教導孩子們學習與尊重長輩相處,培養他們的關懷能力和社會責任感,並將這種價值觀融入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協會感謝高雄翰品酒店熱心協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關愛行動,為脆弱家庭的孩子們提供支持和鼓勵,給他們擁有改變的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