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呼籲挺郭群眾別再罵侯友宜 邱毅示警國民黨有分裂危機

分享:

謝龍介呼籲挺郭群眾別再罵侯友宜 邱毅示警國民黨有分裂危機

2023/05/22 16:44:1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謝龍介呼籲挺郭群眾別再罵侯友宜 邱毅示警國民黨有分裂危機

國民黨「換郭」效應持續發酵,已衝擊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選情,多位藍營人士擔心國民黨因此分裂,紛紛呼籲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盡快與郭台銘會面,化解心結。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以來侯友宜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結果顯示,侯友宜被徵召當天,5月17日的負面聲量飆增至23263則,創下今年新高,比3月份劍指黨中央,痛批「黑金不能復辟」引發藍營內部譁然的4484則負聲量,以及4月份訪問新加坡遭批評無心市政時的5180則都來得高。
 
分析侯友宜批評聲浪,來自挺郭派人士為郭台銘抱屈、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內定」等。
 
擔心國民黨因為「換郭」而分裂,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1日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中,特別談到侯友宜目前面臨黨內「非郭不投」的雜音,因而呼籲:「這次能不能不要罵侯友宜?」

謝龍介強調,國民黨從李登輝、連戰、宋楚瑜、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韓國瑜、吳敦義,到現在侯友宜出來,都是民進黨罵,國民黨自己也罵,罵到自己頭昏,罵到最後大家都凸槌。
 
郭台銘帶妻小到日本散心,21日晚返台,但拒絕回應記者所提的政治問題。前立委邱毅21日分析,郭台銘刻意避開侯友宜520造勢活動,他的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郭台銘已切斷與朱立倫及侯友宜的聯繫管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蜜地向郭台銘招手,擁郭團體更積極串連;國民黨大咖,尤其是馬英九和韓國瑜動向未明,在在顯示,國民黨的警報並未解除,實質分裂的危機仍然存在。
 
邱毅指出,侯友宜首度造勢活動,未見黨內大咖身影,尤其是馬英九和韓國瑜,兩人的臉書也靜悄悄的,未有祝賀加油貼文,是朱立倫、侯友宜未邀請,還是有意切割,很異乎尋常。
 
邱毅還指出,朱立倫的「牛鬼蛇神」說還在繼續發酵,被指涉的地方議長及重量級人物明顯沒有釋懷,連與朱立倫親近的立委傅崐萁都神情冷漠,立委陳玉珍不僅未出席,談起話來還夾槍帶棍,毫不掩飾地大酸侯友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