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好幾種 但真相只有一個

分享:

疫苗好幾種 但真相只有一個

2023/05/11 09:00:00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遭到蔡政府阻擋,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致電給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但後續有媒體曝光關鍵電郵,指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真相為何引發各界關注。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疾管署副署長昨(10)日更親上火線於臨時記者會提出關鍵時序與簽約流程,更秀出3份捐贈合約與首次採購破局合約,共四大合約全數沒有「獨立台灣政府」字眼,從頭到尾都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還記得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去年9月10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到去年許多工商大老想買疫苗,都被政府勸阻無果,也勸他也不要浪費力氣,引發部分綠營人士不滿。一時之間,側翼對慈濟以及證嚴法師瞬間變成箭靶,「上人」與「下人」的稱謂被拿來作文章,甚至被抹紅為「中共自己人」。

「你還是不要買了」與「去年許多工商大老想買疫苗,都被政府勸阻無果,也勸他也不要浪費力氣」不都是「政府阻擋民間疫苗採購」嗎?這與「大小姐」是誰?有何關係?如今郭台銘出面說出了這段「往事」,是感慨還是「爆料」,我無從判斷。但是我不相信顏博文與郭台銘兩人是經過串通過一個去年九月一個今年五月講出相同的「狀況」。真相是什麼?已經變成信者恆信的類宗教信仰,無論你開幾場記者會,噴多少口水,真相就只有一個。

《大明王朝1566》中有個橋段,當浙江省淳安縣遭洪災的時候,大商人沈一石拿出自己的家當買糧食,用「奉旨賑災」的理由救百姓於斷糧之時,無論他背後的目的是什麼,畢竟就是幫助了受災的民眾。當百姓急需疫苗的時候,政府拿不出對策,民間機構願意「花自己的錢」協助買疫苗,無論背後的動機,都是代替政府,救萬民於水火,怎麼當時的媽祖,在去年變成「中共自己人」?而今還討論真相是什麼?

真相就是,當時政府弄不到疫苗,民間幫忙買,風頭過了,抱怨政府幾句,上人變中共自己人,要疫苗的時候,追著郭台銘要疫苗,疫苗夠了,追著郭台銘要動機問真相。忘恩負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