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為洗錢犯兒子請命,網友批:重罪

分享:

阿扁為洗錢犯兒子請命,網友批:重罪

2023/05/03 13:56:06文/記者 許怡雯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即將要去執行,不料陳水扁竟北上凱道,赴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各黨團,針對政院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規定,洗錢定讞將褫奪參政權終身是否違憲問題請願。此舉民眾看在眼裡很不爽,「扁家是最不要臉的一群人,洗錢是重罪,換成一般人有可能只判一年嗎?」

對於陳水扁代兒請願一事,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對於「陳水扁向民進黨政府請願,洗錢犯不應該永久被剝奪參政權」進行了網路民調,截至5月2日23時,已有7500人進行投票,有94%的民眾認為「洗錢犯是國際重罪,應該永久不得參選公職」、有4%的民眾認為「洗錢犯也有人權,坐完牢後還是可以參選公職」,另有1%的民眾認為「沒有意見」。

從這份民調發現,國人普遍認為洗錢是重罪,也非常厭惡政治人物涉入洗錢情節,因此普遍認為應該要判重罪,並且不得再任公職,以免再犯。

對於陳水扁請願,而參與投票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他這行為天理難容,臉皮厚到不可思議,如像他們這樣大家有樣學樣,台灣不會倒才奇怪,真是可惡至極」、「身為總統還知法犯法,罪該萬死」、「扁家是最不要臉的一群人,洗錢是重罪,換成一般人有可能只判一年嗎?」、「這家人真是離譜」、「犯罪還有理了,坐領高薪貪民血汗稅金,還能理直氣壯了」、「對這個黨已經厭惡到無話可說了」。

也有民眾認為,陳水扁明明就在保外就醫,居然能夠如此嚣張的四處請願,看起來頭腦很清楚,根本沒有生病,憑什麼保外就醫?把大家都當成白痴嗎?民進黨的人,難怪都這麼被耍著玩嗎?即然能夠請願,表示腦袋身體都沒病,趕快取消保外就醫的特權,滾回去牢裡執行吧,還給社會一個公正的觀感。

也有綠營的支持者表示,都快要選舉了,拜託阿扁總統不要亂了啦,這樣會讓很多人反感跟討厭,連黨員都覺得厭惡,何況是別人呢?這種幫兒子請願,為洗錢貪污請願修法,真的很不具正當及正義性,只是自私貪心的做法,會把綠營的政治人物都拖下水,明年的選情很難看的話,阿扁父子一定要負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