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循川普模式 要做台灣的CEO  !

分享:

郭台銘循川普模式 要做台灣的CEO  !

2023/04/06 15:59:28文/
郭台銘循川普模式 要做台灣的CEO  !

記者會一開始,郭台銘二話不説脫下頭上那頂綉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然後九十度深深一躹躬,8、9秒後他才説,「讓很多人失望,向國民黨朋友致上萬分歉意,對不起」。這是郭董「再現江湖」的起手式。

上一次,是春節連假過後,他自美返台後表示,「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但左等右等,國民黨啥辦法都沒有出來;這一次, 他一樣從美國回來,但他不等了。他「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主動出擊,直接公開宣佈,表明他將全力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的提名,等同「劍指侯友宜」。

郭董凌晨返台,一大早即立馬在機場旅館大廳舉行「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心得報告記者會,他公開表示,政治的價值是為了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而這也是兩岸百姓的共同期待,且現在全世界都渴望和平、避戰,這也是領袖最重要的責任。台灣要避戰有2件事要做,化解美中對抗及「不能讓民進黨執政」,這正是他的參選目標。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除為自己4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一事鞠躬道歉外,並謝謝朱立倫及連勝文公開肯定他是國民黨重要資產,他承諾若獲得國民黨徵召,將團結所有非綠陣營贏得2024大選,但若國民黨最後還是決定徵召侯友宜,他也會全力支持幫助國民黨贏得選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郭台銘強調,他願做「2300萬人民的公僕」,也拜託選民接到民調電話表達「唯一支持郭台銘」,讓黨中央有明確依據提名最能勝選的人,郭也同時霸氣地説,若最後民調結果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勝出,他也會欣然接受,並將全力支持侯友宜,不讓民進黨再度執政。

據透露,國民黨中央先前一直擔心郭台銘可能重演4年前退黨風波,加上柯文哲夫人陳佩琪3月底層主動爆料,郭台銘曾找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解讀為兩人密談「郭柯配」參選2024一事。不過,經過這一次郭台銘公開鞠躬道歉、表達整合意願之後,確實能加速了藍營內部整合的力道,甚至因「郭柯配」導致民眾黨壯大的等等因素,也都隨之消除,讓黨高層安心不少。

除此之外,根據了解,郭台銘這一次備戰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行動,還真的是有備而來!

消息指出,郭台銘的大女兒郭曉玲早在農曆年後就自美返台,接下來也將擔任郭陣營的「重要角色」幫忙操盤打選戰,極可能還會負責對外發言。而團隊預計走「川普路線」,也就是非典型參選人模式,這次郭台銘的幕僚也換了一批人。

根據了解,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郭台銘批蔡政府擋疫苗,即已開啟再戰2024的起手式,不到1個禮拜就發出他跟郭曉玲的合照,顯見父女合作打選戰似乎早有想法。而據了解,因為郭曉玲熟知郭台銘個性,能照著爸爸意思打選戰,郭陣營預計走「川普路線」、非典型參選人模式。

知情人士指出,郭台銘4年前已有一次失敗經驗,這回找「自家人」女兒郭曉玲來操盤,等同自己的「分身」作戰,對一向喜歡握有「主控權」的集團CEO而言,更具信心。

至於侯友宜的反應如何?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去淡海輕軌視察交通狀況,但被問到郭台銘表明參選意願,侯友宜依舊氣定神閒不離老調地表示,「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努力讓台灣越來越好」;另外被問到臉書發文「為台灣打拼毫無懸念」,是否要準備參選?侯友宜只是微笑回應不把話說死。

「窄路相逢,強者勝!」藍營2024兩大最具實力的參選人,郭董和侯r.,如今一個已脫下帽子躹了躬,準備放手一搏;但另一個則仍按兵不動,依然在靜觀其變,究竟最後誰能出線,迎戰已虎視耽耽的綠營賴神,這戰怎麼打?還真的令人費疑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