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退官是共諜」 日經遺憾不道歉 蔡正元批是蔡政府放話

分享:

「九成退官是共諜」 日經遺憾不道歉 蔡正元批是蔡政府放話

2023/03/07 12:12:4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九成退官是共諜」 日經遺憾不道歉 蔡正元批是蔡政府放話

《日經》引用台灣軍方消息人士稱,九成國軍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而且出賣情報已成常態,報導在台灣引起強烈反彈;《日經》7日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稱,報導不代表社方立場,並對造成困擾表達遺憾。換言之,《日經》對於引發爭議的報導,只是遺憾,而不是道歉。

《日經》2月28日引用台灣軍方消息人士稱,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國軍幹部仍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也幾乎被外省人壟斷。

名嘴黃暐瀚7日在臉書貼出《日經》的聲明原文,聲明稱,「2月28日的報導中的評論,是採訪對象的見解和意見,並不是日本經濟新聞社自己的見解。很遺憾造成了混亂。 會努力做到公平性的報導。」

黃暐瀚解讀,嚴格來說,《日經》這篇聲明不算「致歉」,只是說明這個內容,是採訪台灣「當事人」的結果,不是日經自己的結論,但造成了混亂,所以表示遺憾。

那麼,向《日經》放話的「軍方消息人士」又是誰?名嘴蔡正元在政論節目中指出,《日經》很少看到錯誤訊息,包括《全動法》在內的相關消息應該是民進黨當局某人放出去的,消息來源就是民進黨政府,所以《日經》有恃無恐遲不道歉。

針對《日經》稱,「台灣9成的退役軍官,都赴中國販賣情報,更稱總統蔡英文無法掌控軍隊,讓國內撻伐聲四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在臉書標註總統蔡英文,呼籲蔡總統應以「三軍統帥」之身份,嚴正捍衛國軍尊嚴,向國際社會傳達正確的訊息。但蔡總統至今仍未針對《日經》報導出面澄清,以捍衛國軍的尊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