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旅運中心3月6日啟用,海岸步道限時開放民眾參觀

分享:

高雄港旅運中心3月6日啟用,海岸步道限時開放民眾參觀

2023/02/28 18:03:3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耗資50億,歷時近10年興建的高雄新地標「高雄港旅運中心」,即將在3月6日啟用。(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耗資
50億,歷時近10年興建的高雄新地標「高雄港旅運中心」,即將在36日啟用。6日及9日先後有巴哈馬籍豪華郵輪「七海探索者號」以及馬紹爾群島籍「諾蒂卡號」到港,預計帶來600650名的外籍旅客。港務公司也將在6日與9日中午12點至下午4點,開放3樓海岸步道,讓民眾一賭為快。

高雄港旅運中心以表現海浪流體動態為設計意象,搭配充滿未來感的3D曲面帷幕牆,已受到許多民眾的關注,旅運中心內部28日進行搶先曝光,內部挑高15米設計,被稱為如歌劇院般設計的港岸運輸設施,並設有旅客休息區、外幣兌換區,遊客經過旅客橋到2樓通關區,環境寬敞具設計感,旅運中心規畫22座移民署人工櫃台及4座先進雙向自動查驗通關櫃台,方便快速通關。3樓 1,500坪寬闊的海岸步道及平台,美麗的高雄港港景一覽無遺。

圖說:旅運中心具設計感,被稱為如歌劇院般的港岸運輸設施。(記者呂宗正攝)

為了讓民眾一睹高雄港旅運中心及國際郵輪的風采,港務公司將於36日與39日中午12點至下午4點的離峰時段,開放3樓海岸步道,讓民眾親近海景第一排,在海岸步道上觀賞豪華國際郵輪靠泊高雄港的獨特美景。

 

圖說:港務公司3月6日及9日限時開放3樓海岸步道,讓民眾親近海景第一排。(記者呂宗正攝)

港務公司呼籲,36日及9日開放當天,不開放停車服務,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像是黃1公車、輕軌前往,響應節能減碳,此外,旅運中心僅開放三樓海岸步道,二樓屬於郵輪作業通關區不開放參觀。港務公司表示,這兩天的活動事前無需登記。但如果是非開放時段,門口將進行管制,不開放入場。

高雄港旅運中心續將依這2次的郵輪作業進行內部動線配置的優化調整,也將同步導入智慧化設施來提升服務品質,39日後暫不開放,重新開放時程將於內部調整作業完成後再公布。

圖說:港務公司呼籲 民眾  3月6日及9日限時參觀活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記者呂宗正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