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經濟新趨勢!2022年高雄輕軌全線交易量最多是這站

分享:

軌道經濟新趨勢!2022年高雄輕軌全線交易量最多是這站

2023/02/15 16:48:41文/
建設利多發威

高雄軌道建設4線齊發,距離輕軌成圓的目標,目前僅餘C25至C31大順路段最後一塊拼圖。根據信義房屋統計,2022年高雄輕軌全線交易量最多的TOP10站點,由C22聯合醫院站、C8高雄展覽館站、C28高雄高工站分居前3名,專家認為,C2周邊過去沒有大眾運輸系統,輕軌通車後,交易價量明顯受到帶動,C8站位於亞洲新灣區,周邊公寓、大樓還有1~2字頭價格,一舉榮登TOP2。

圖說:專家建議,購屋鎖定具備交通機能、地點優越、周邊有重大建設推動等條件的區域。(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軌道建設,「4線齊發」之一的輕軌預計最快2023年底完工。高雄市捷運局指出,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跟輕軌的城市。

隨軌道經濟持續發酵,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盤點2022年高雄輕軌全線站點周邊一般住宅交易量最多的排行榜(公寓、透天、電梯大樓與華廈),交易量依序是C22聯合醫院站、C8高雄展覽館站、C28高雄高工站、C7軟體園區站、C23龍華國小站、C31聖功醫院站、C29樹德家商站、C37輕軌機廠站、C1籬仔內站、C10光榮碼頭站。

圖說:周清源指出,今年一般預估房市不會比2022年更樂觀,買賣雙方態度都呈現觀望。(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高三區協理周清源指出,北高雄美術館特區一帶,過去沒有捷運、輕軌等大眾運輸系統行經,輕軌通車後,加上台鐵地下化也增設了美術館車站,可說是補足交通機能,並將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等密集住宅區串聯了起來。因此,從去年輕軌站點周邊交易量來看,也顯示出美術特館、亞灣區等原本就是高雄指標的住宅區段,在交通利多加持下,交易價量明顯受到帶動。

南高雄部分,周清源認為,亞洲新灣區的幾個站點周邊都是房市極具競爭力、發展性的區段,除了政府重大建設聚集,如輕軌C7軟體園區站至C9旅運中心站,區段不僅有豪宅產品、國宅產品、中古屋透天及電梯產品等,選擇性也很多元,連帶讓交易量也穩定維持不墜。

周清源指出,今年一般預估房市不會比2022年更樂觀,買賣雙方態度都呈現觀望,針對仍有剛性需求的自住客,建議更應鎖定具備交通機能、地點優越、周邊有重大建設推動等條件的區域,只要未來發展性不會不足,無論是久住或日後有轉手需求都能符合當下需求。(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