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移民沒人敢,專家:台灣錢薄撐不了幾年

分享:

無條件移民沒人敢,專家:台灣錢薄撐不了幾年

2023/02/15 10:45:42文/記者 許怡雯
無條件移民沒人敢,專家:台灣錢薄撐不了幾年

無條件移民,你敢去嗎?網路上有人提問,如果可以無條件移民國外,大家還會留在台灣嗎?這個問題引起大家的熱議,雖然大家的答案很一致的想出走,想遠離台灣,但是,談到現實問題,卻直呼:「活不下去」,有網友說,我連留在南部老家都活不下去,何況移民國外。專家也說,台灣錢薄,拿到國外去花,支撐不了幾年,若移民國外,沒有好的薪水,恐怕只能過苦日子。

「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很多人嚮往國外生活,後來乾脆移民國外。有網友在PTT八卦版提問,說如果可以無條件移民到國外,大家還會留在台灣嗎?引起討論。

原po表示,以前台灣薪水低,但物價也相對便宜,而現在物價狂漲,房價更是漲到嚇死人,買不起房還要被嗆「你不努力」。很好奇,「如果可以無條件移民(不用財力等條件)到歐美日韓澳洲等國家,大家還會留在台灣嗎?」

此問一出,網友們一面倒想出走,網友留言回應,「一大堆人會去日本」、「隔天台灣瞬間少一半人」、「頭也不回馬上飛紐西蘭」、「想去泰國」、「會耶,要是連工作都幫我保障的話」、「如果有工作跟房子,澳洲或美國我馬上走」、「要加個條件不准反悔!後悔了不能回來」、「當然走啊,不過健保不能停喔」。

其實,問題不在有無條件,重點在有沒有錢,網友回應,「有錢到處爽,沒錢到處苦」、「重點是要財富自由才能走啊」、「沒錢去國外看個牙醫都看不起」、「不會英文沒有錢,移民只能打黑工被壓榨而已」、「我存款10萬讓我無條件移民,這錢夠找工作租房子嗎?」。

網友也說,「魯蛇以為去其他國家就不是魯蛇嗎?」「要看去哪裡做甚麼啊,去美國洗碗沒比較好」、「低薪的人移到哪都低薪,不要幻想移到先進國家,自己也會跟著發達」、「想遠一點,移出去可能連送外賣都沒人要」。有人擔心被歧視,「等你到國外生病了,被種族歧視了,你會很想移民回台灣」、「移民只是一個開始,之後你要怎麼在當地生存才是大考驗好嗎」。

專家則表示,移民的決定在於錢,現在移民條件多元,可以專業,也可以投資移民,其實會有這些要求,主要也是確保移民過去的人,能夠養活自己,不會成為該國家社會的負擔,所以,就算無條件移民,恐怕帶的錢不夠多,也會撐不久,因為台灣的錢薄,去到國外花,很快就花完,尤其是醫療費用更嚇人,所厶,才會有很多人,出去國外住很久,但寧可買機票回台灣看病,像是牙醫、醫美等等。

專家笑,無條件移民雖然好,但是,考量活下去的基本條件,恐怕真的敢出發的人,沒有幾個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