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民間力量!蔡英文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代表│高雄

分享:

肯定民間力量!蔡英文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代表│高雄

2023/01/13 13:43:12文/

建築園冶獎有「台灣建築奧斯卡獎」之稱,得獎作品不只重視建築及公共工程的品質,更重視優秀的社區景觀營造工作者在這塊土地上的付出。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代表,她肯定建築園冶獎在提升環境美學涵養的貢獻,更期許新的一年,民間與政府一起努力,繼續打造多元風貌。

圖說: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代表,肯定建築園冶獎在提升環境美學涵養的貢獻。(總統府提供)

12日由2022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黃啟倫及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呂萬卿率領得獎單位代表,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今年建築園冶獎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期望鼓勵更多著重友善環境的智慧綠建築,得獎的作品透過建築設計展現出永續、健康的理念;也有許多作品融合在地特色、原民文化等,打造獨特建築美學。

圖說:總統蔡英文恭喜各單位代表獲得這座獎項。(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建築園冶獎推動這28年來,建築園冶獎透過嚴謹的評審機制,拔擢出許多優秀作品,也是許多民間企業和政府單位都期盼爭取的榮譽,恭喜各單位代表獲得這座獎項,也謝謝大家努力為台灣帶來更優美的環境,創造出更健康、宜居的家園。(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