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療癒疫情期間苦悶的心靈! 呼喚童心的30隻<搖擺馬 >在高雄校園巡迴展出 │高雄

分享:

品觀點│療癒疫情期間苦悶的心靈! 呼喚童心的30隻<搖擺馬 >在高雄校園巡迴展出 │高雄

2022/04/26 13:50:00文/記者 賴奕熏

<搖擺馬 Rocking Horse>從4月25日起,陸續在高雄的十全國小、彌陀國小、右昌國中等學校巡迴展出,透過30隻大小各具特色的搖擺馬在戶外的場地呈現,增添校園藝術色彩與療癒感;搖擺馬設置展出時間,不只可以提供學生或民眾近距離拍照打卡互動,更是希望藉由互動,讓參與者也是這戶外地景藝術的一份子,呈現出更多彩豐富的校園藝術景象。

圖說:主辦單位表示,歡迎30公斤以下的小朋友透過乘坐、拍照、觸摸來感受此次藝術品的創作能量,更是希望能藉此撫慰療癒疫情期間苦悶心情。(教育局提供)

這30隻的搖擺馬是由藝術家蔡坤霖所創作,他表示此次搖擺馬作品以小時候的搖搖馬為起始發想,創作出帶有童趣與力量的作品;在繽紛彩色基座上,以不同角度固定的白色搖擺馬,即使無人乘坐也能感受到馬兒歡樂律動的動態感,呈現出輕鬆活潑的氛圍,並引發尋回每個人心中最純粹可愛的童心。此作品在開放式的空間展出,更是希望能擁有撫慰療癒疫情期間苦悶心情的正能量。

圖說:本次展覽的創作者是出生於高雄的藝術家蔡坤霖,他表示此次搖擺馬作品以小時候的搖搖馬為起始發想,以不同角度固定的白色搖擺馬,即使無人乘坐也能感受到馬兒歡樂律動的動態感。(教育局提供)

主辦單位荃澄藝術工作室表示,歡迎大家透過乘坐、拍照、觸摸來感受此次藝術品的創作能量。但由於藝術品較脆弱,拍照時可以輕靠,成人請勿攀爬登坐,限重30公斤以下孩童若要坐在搖擺馬身上拍照,請務必留意安全,並且共同愛護藝術品,一起讓更多民眾可以欣賞與互動,預計於5月15日三校巡迴展後開放企業或機關認養繼續移到適當空間場域展出。(記者 賴奕熏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