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過「805顆米其林星星」!藝術家林伯禧再辦「白魚宴」|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嚐過「805顆米其林星星」!藝術家林伯禧再辦「白魚宴」|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3/17 11:54:2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繼去年在屏東墾丁紅柴坑舉辦「白魚宴」後,吃過805顆星米其林的知名國際藝術家「白魚」林伯禧,15日在漢來「名人坊」再次舉辦「白魚宴」,並邀請到有「香港隱世廚神」之稱的鄭錦富親自料理,以及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洪寅洲和陳楷薇現場演奏。林伯禧表示,這次菜單是結合他的藝術理念和鄭主廚的招牌菜色,包含藝術、美食、美酒、好茶和音樂五大元素,讓參加這次宴會的每位賓客都能用餐愉快。

藝術家「白魚」林伯禧足跡遍及法國、比利時、西班牙、義大利和倫敦,到處都有美術館或知名藝術學院,他不但是華人唯一獲頒比利時列日皇家美術學院終身榮譽教授的藝術家,米蘭知名的布雷拉美術學院也用他的名義成立「白魚藝術基金會」頒發獎項,更收藏他的畫作《孤寂的靈有智慧的心》,他還是台灣第一位在米蘭皇宮展覽的藝術家。

林伯禧不僅會畫畫,對美食也相當有研究,他表示,因為長年在歐洲遊歷,他已經吃過805顆星的米其林餐廳,而「白魚宴」的由來是因為他認識來自於中國的第一名廚胡忠英,由於兩人對美食的觀念相近,胡主廚特意邀請他構思一個世紀的盛宴,而自從有這個發想開始,他就嘗試著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情節上來舉辦小型的白魚宴。

林伯禧說,這次在漢來名人坊的白魚宴,是許多年前曾到香港名人坊用餐,結果排隊到晚上九點還沒有位子,原先準備要離開,結果在電梯間遇到鄭主廚,鄭主廚詢問後相當親切安排座位,兩人從此結緣,之後每次去香港都習慣去鄭主廚那邊用餐,也會交換彼此對食材的心得,變成相當好的朋友,漢來與名人坊合作也是經由他的引薦才促成。

鄭錦富主廚出身香港遠東交易所私人俱樂部,因廚藝出眾被香江紡織業大亨林百欣延攬為家廚,在林家私人招待所掌廚20餘年,在香港有「隱世廚神」美譽。2007年開設名人坊,並從2010年起連續11年獲得米其林星級餐廳榮譽,2015年漢來美食集團獲得名人坊品牌代理授權。此次白魚宴,不僅拿出招牌絕活脆皮乳鴿,還跟林伯禧激盪出鵝掌鮑魚、燕窩富貴羹等菜色,而林伯禧也親自製作一道甜點,把25年義大利陳年老醋和官燕淋在日本明治香草雪糕上,堪稱絕配!

另外,這次白魚宴還邀請到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洪寅洲和陳楷薇在現場演奏,洪寅洲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大城市,目前任教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音樂學系, 並同時擔任彈指之間室內樂團及駁二藝術特區Banana音樂館藝術總監。陳楷薇則被譽為「優雅又極富藝術性」的音樂家,除了曾經與大提琴家馬友友合作外,更多次與多位國際知名指揮家同台演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