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租金漲囤房稅喊卡!立委:台灣「這個」早就贏南韓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憂租金漲囤房稅喊卡!立委:台灣「這個」早就贏南韓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3/17 11:40:05文/

為了抑制炒房亂象、落實居住正義,行政院祭出房地合一稅2.0,但各界期待的囤房稅,卻政策急轉彎,臨時喊卡!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怒批,行政院暫不推行囤房稅的說法,根本毫無邏輯,只是在恐嚇民眾。

王婉諭在臉書上發文提到,行政院日前解釋不推囤房稅的理由,其實大有問題!因為行政院日前以持有4房以上者為試算標準,推算出可能受影響的承租戶有78萬戶,認為可能會因此殃及無辜,王婉諭表示,「我就問一句,這78萬戶難道真的全部都出租了?如果沒有的話,那行政院為何要用毫無邏輯的數據來恐嚇民眾?」

此外,政院還提到,南韓推囤房稅之後造成租金上漲,會苦到租屋族。對此,王婉諭直言,「既然每次都要提南韓,我們就來看南韓漲幅到底是否真的這麼誇張!」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她列出圖表呈現,從2017年之後南韓的租金漲幅,結果就是「遠比什麼都不做的台灣低非常多」,王婉諭痛批,用南韓狀況來作為不推囤房稅的理由,未免太牽強。

王婉諭強調,之所以堅持推動囤房稅,就是因為目前房屋的持有成本太低,導致目前嚴重的囤房情況,許多專家學者都已做過實證研究,證明囤房稅是健全房市關鍵的一步,透過提高囤房稅率刺激所有權人釋出房屋,讓房價可以平穩地停止上漲,進一步也讓房租不再上升。

王婉諭痛批,各界不斷提出質疑,但卻始終等不到行政院合理的解釋,甚至還把不推囤房稅的責任,全推給買不起房、付不出租金的年輕世代,她認為這真的不是負責任的做法,呼籲政院加速推動囤房稅的腳步,「我們的房市漲幅早已遠遠超過南韓,就別再用人家來當擋箭牌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