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鬼打牆!哪些國停打AZ疫苗?莊人祥:為什麼要告訴你|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我鬼打牆!哪些國停打AZ疫苗?莊人祥:為什麼要告訴你|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3/16 15:20:54文/

AZ疫苗開打後因頻傳血栓事件引發安全疑慮,目前至少已有19國宣布暫停施打,昨有媒體提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否統計全球停打AZ疫苗的國家?沒想到身為發言人的莊人祥竟回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議員直批莊態度傲慢「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

國際間積極施打新冠疫苗,但歐洲國家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事件,多國緩打。莊人祥表示,大部分停打的國家都不是有發生與AZ疫苗有直接關係的血栓事件,只是預防性措施,「我自己當然是有統計停打國家數量,這些數據都可上網,你們自己查就好,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在臉書發文寫道「有傲嬌病啊,這些人?愛開記者會的是衛福部,結果又是這種傲慢態度」,「你不是發言人嗎?上次記者問為何不公布確診者所有足跡?陳時中也回『你就不用再問了』,這2個問題有任何敵意或挑釁嗎?」

莊人祥的暴衝發言,讓游淑慧忍不住怒批「這些官真的很敢、很傲慢,不高興可以不要開啊,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啊,這些發言人都怎麼了」?

被問及昨天為何有此發言,原意為何?莊人祥今則態度軟化,表示是一時鬼打牆,「抱歉,今天我可以再說明,都可以。」至於是否因為壓力太大,莊則表示,「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據悉,目前包括愛爾蘭、荷蘭、丹麥、挪威、冰島、保加利亞、盧森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剛果民主共和國、立陶宛、德國、法國、印尼、葡萄牙、西班牙與義大利等國皆已宣布停打AZ疫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