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花東之冠 花工四名學生錄取台電正式員工|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勇奪花東之冠 花工四名學生錄取台電正式員工|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3/12 11:00:00文/

花蓮高工繼五位學生技優保送國立科大之後,配合花蓮地區台電落實人才在地化的政策,近日就業榜單正式錄取四位花工學子,人數眾多,勇奪花東之冠。

 

左起:陳宣恩、侯文翔、校長黃鴻穎、彭梓軒、朱伯謹。

 

花工自102年到110年來,由電子科教師團隊加強輔導學生報考,每年均有四位到六位優秀同學錄取。參與台電專班培訓的學生們,每天都在學校待到晚上8-9點才離開,認真的精神令人敬佩。在筆試方面,應考的學生必須準備國文、英文、物理、基本電學,至於複試則是包含體能測試與口試。今年台電釋出六個名額,花蓮高工由彭梓軒、朱伯謹、陳宣恩、侯文翔四名學生雀屏中選。這些錄取的學生們,除了在校期間可以獲得台電的四萬元獎學金之外,技術受訓期間也有兩萬七千元的津貼補助,正式雇用之後,薪資更可高達四萬以上。

 

左起:侯文翔、陳宣恩、彭梓軒、朱伯謹。

 

彭梓軒指出,爸爸本身就是台電的員工,對於能夠考取台電非常開心,也感謝曾經教導過他的師長們。朱伯謹說,因為在拉單槓的項目覺得吃力,曾經一度想放棄,感謝爸媽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堅持到底。陳宣恩則說,謝謝學校能夠成立台電專班,並且平日訓練我們寫考卷,才能累積應考的實力。至於爸爸是花工資訊科教師的侯文翔更表示,成為台電員工一直是他高中入學以來的夢想。

 

張世穎老師(右一)指導學生畫面。

 

電子科老師張世穎說,感謝台電能給予當地學生機會,希望這樣的就業方式能夠細水長流,更期待其他國營企業也能提供相關模式,使基層員工就地化。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表示,台電員工的報考門檻十分嚴苛,應屆畢業生的學業成績必須達全班前三分之一,在校期間不能有任何一科不及格,並且完全沒有小過以上的處份,花工學生被台電肯定,值得鼓勵。

校長黃鴻穎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影響之下,花工學生能投注在專業技能之上,擁有實務經驗,適性學習發展,畢業後快速與產業接軌,獲得國家的栽培,倍感欣慰;此外,學生進入台電工作之後,並不等於放棄升學管道,若是擁有相關工作五年經歷,可以職場年資換取大學同等資歷報考碩士班,不失為明智的就業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