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推了!「囤房稅」突喊卡 財長親曝兩大原因惹怒網友|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推了!「囤房稅」突喊卡 財長親曝兩大原因惹怒網友|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3/11 12:41:27文/

高房價引發民怨,政府打炒房,房地合一2.0版方案今天拍板定案,行政院確定通過,不過,「囤房稅」臨時喊卡。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時,親自說明「囤房稅」暫不推行的兩大主因後,引爆網友怒氣,在社群新聞下留言狂批「果然是選前居住正義,選後影響經濟」。

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明,不推囤房稅有兩個原因,第一避免傷及無辜,第二恐造成租金上漲。

蘇建榮表示,中南部常見因為繼承祖厝產生共同持份,貿然實施囤房稅,打擊面較大。另外韓國囤房稅上路,對年輕租屋者產生轉嫁效果,反而造成租金上漲,房價打不下來。

網友看到新聞後氣炸,痛斥「無能政府,限自購才算囤房」、「笑死!這就是居住正義啦」、「原因就是怕得罪財團啊」、「一堆官員自己手頭上房子囤最多,怎麼可能自己要去罰自己」,還有人大酸「不是民進黨執政就會推啦,現在不急」、「選民該睜大眼,2022很快又到了」。

行政部門顧慮,房東不會因為囤房稅上漲1至2%,就賣掉手中多餘房屋,反倒有可能直接調漲房租,所有的房地改革都不能讓屋主有機會直接轉嫁租屋者,所以無論出手輕重,都可能是增加房客租金。

許多租客也認同財政部觀點,留言說「有道理,漲了房東也反應給租客而已不是嗎?」、「感謝政府沒有因壓力硬推腦弱囤房稅,租屋族感激不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