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也瘋台積電!跨海搶買金額 高居國外股票第4|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南韓人也瘋台積電!跨海搶買金額 高居國外股票第4|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3/09 17:09:42文/

「護國神山」台積電魅力無法擋,連南韓投資人也瘋搶!根據南韓證券集保統計,最受歡迎的外國股票,冠軍是特斯拉、第2是蘋果,Palantir排第3,前三名都是美國公司,台積電則躍居第4。

根據韓國證券集保(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數據,過去2個月南韓投資人買超價值13.6億美元特斯拉股票,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名列第2,其次是Palantir和台積電。

截至3月2日南韓投資人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總價值達到81億美元,其次是Apple、亞馬遜(amazon.com)和Google控股公司Alphabet。

南韓投資人瘋買海外股票,台積電的魅力超越三星了嗎?分析師表示,「台積電居全球半導體市值之龍頭,它也大於整個三星,從這個角度去看,南韓人要投資外國的企業、半導體或是5G相關股票,握有最先進3奈米製程的台積電,一定是很重要的標的。

另外台積電在國內投資市場也是人氣爆棚,目前股東人數攀上90萬大關,最快這個月(3月)底,有機會挑戰百萬人,可望成為台股股東人數最多的公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