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館內外都是「旺來」!臉書貼文挺台灣鳳梨|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AIT館內外都是「旺來」!臉書貼文挺台灣鳳梨|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3/03 09:38:14文/

台灣鳳梨突遭中國禁止,外界質疑這是政治力干預經貿,網路掀起一片支持台灣鳳梨聲浪,連美國、加拿大駐台單位也加入,接續發文力挺台灣。

圖/翻攝自AIT臉書

在鳳梨事件延燒多日後,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過臉書,逗趣發問「你今天鳳梨了嗎?」放上數張照片,在辦公室裡裡外外都擺放鳳梨,包括處長酈英傑在辦公桌上也擺了3顆鳳梨,並寫下「真朋友、真進展」,要「團結愛鳳梨」!

圖/翻攝自AIT臉書

貼文還強調「AIT今天、明天,往後的許多天都要鳳梨!來尋尋覓覓AIT的鳳梨吧」。網友紛紛按讚留言分享,還有網友說「這就是愛台協會」。

圖/翻攝自AIT臉書

中國上週五宣布自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隔日推文,籲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灣,沿用澳洲日前葡萄酒被中國制裁時的「自由紅酒」概念,發起捍衛「#FreedomPineapple(自由鳳梨)」活動。

圖/翻攝自AIT臉書

除了AIT率先響應,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也在臉書發文,貼上辦事處人員拿著鳳梨的合影,「在加拿大辦事處,我們喜歡披薩上的鳳梨,尤其是來自台灣的鳳梨!」也在結尾加註關鍵字標籤,響應「#FreedomPineapples(自由鳳梨)」活動,為自由的滋味讚聲。

圖/翻攝自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臉書

捷克台灣商會也在推特上發文說,捷克沒有進口台灣鳳梨,但仍然想表達支持,因此在週末烤了些鳳梨酥,發文同樣附註「#FreedomPineapples」響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