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很有事!柯P:禁停公有停車場、停路邊就貼欠錢公告|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欠費很有事!柯P:禁停公有停車場、停路邊就貼欠錢公告|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2/26 16:05:53文/

停車費繳了沒?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早在交通會報上報告「北市停車欠費催追繳及強制執行成果」案,主持會議的市長柯文哲不滿說,「欠我的錢,還在停我的停車場」,要求凡是車輛停車費沒繳,全部列為拒絕往來戶,欠費超過1周就禁停北市所有公有市場、路邊停車就貼欠錢警告。

停管處在交通會報上公布近年來欠款、催繳停車費情形,最嚴重為2018年,當年欠費件數為66.8萬件,催繳金額7500萬餘元,但停管處針對久停車車輛進行拖吊,案件下滑,去年北市停車欠費件數為22.8萬件,催收金額2650萬餘元。

柯文哲指出,欠錢的人不該讓進公有停車場,市府要認車不認人,欠費的人應該全部都列拒絕往來戶。至於路邊停車部分,無法限制停車,但也要貼公告「你欠錢了」。

柯文哲還反問官員,他下這個行政命令,有人敢來K他嗎?應設計欠超過一個禮拜不能停、兩、三個月就月進入強制執行。柯還酸公務員當久都怕怕,像他日前請分局長吃飯,他說現在是貓怕老鼠的時代,鼓勵公務員要勇敢一點,公務員都已經被馴化了,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所以設計是「認車不認人」,欠費一周不能停北市所有公有停車場。

對於欠費不能停,交通局指出,目前法規,對欠費有法定的催收時間,有比例原則,但對重大欠費,有和執行署合作 ,一發現就拖走保管,並收保管費和移置費。

交通局表示,目前簡訊警示系統,交通局內部對欠300元的車,就會收到警示。若要執行拖吊,應該欠上萬元,執行署就會配合執行。

停管處長李昆振指出,對柯文哲建議會進行研議,但還是會等民眾積欠一筆較可觀費用後才會執行,如果只是積欠幾十元禁停,可能不符程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