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別讓勝文不開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藍白合?別讓勝文不開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5 10:20:04文/

藍白究竟會不會合?已成為政治圈熱門的話題,雖然在國民黨與民眾黨內皆有不同的聲音傳出,但是站在政治的立場來說,下一場戰役2022近在眼前,若1+1能大於2,藍白合作也絕非夢事,問題是,走過2014北市長大戰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該如何看待這一局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智庫舉辦的「願景台灣二○三○」論壇上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體談論「世代正義」議題,「藍白合作」聯想引爆黨內議論。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他比較在意國民黨與其他政黨間的競合關係,理念是否相同?目標是否一致?要為國家做什麼事情?國民黨會得到什麼?付出多大代價?有多少同志會受衝擊?這些重要議題在黨內沒有基本共識下,黨高層應該用無私、更謹慎的態度處理。

甚至傳出,連勝文可能出戰競選黨主席。挺連人士說,連勝文最近密集請益徵詢,一有決定就會說明。可見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暗潮洶湧。

傳出藍白同台談世代正義,幕後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單線秘密作業,邀請柯文哲參與智庫論壇,不只連勝文不知情,就連黨秘書長李乾龍等黨務幹部也被跳過,傳出李乾龍曾在黨中央工作會議發飆,「為什麼連秘書長都不告知,連我都不知道?」據指出,江啟臣上周六以智庫董事長身分邀專家學者聚餐,連勝文當天缺席餐會,黨內即盛傳不滿情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