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網站售「中國傳統果籃」網友狂噴...那是痰盂|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亞馬遜網站售「中國傳統果籃」網友狂噴...那是痰盂|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6 16:52:40文/

中國痰盂變西洋潮物!網友近日在大型網購平台Amazon(亞馬遜)發現,有人將原本約值30元人民幣(約130元台幣)的痰盂,當成中國傳統水果籃出售,聲稱它是經典中國古董和工藝品,售價更高達62美元(約1727元台幣),有外國買家購入當作香檳冰桶使用,讓網友哭笑不得,直呼太噁心了。

亞馬遜將商品標註為「上世紀60年代的中國傳統水果籃」,可被用作供觀賞的「餐桌裝飾品」。在商品介紹中,該「水果籃」被指可用來存放新鮮農產品,或當作「冰桶」存放紅酒、香檳,甚至可當成結婚禮物。

然而,網友隨即發現,圖中的商品其實是中國幾十年前幾乎每家必備的痰盂或夜壺。這起烏龍事件也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網友紛紛加以嘲諷:「家裡有夜壺的都收藏好了,沒準兒過幾年都可以上亞馬遜當陳年酒壺賣了」,「痰盂:我瞬間變得高大上了。」

在發現鬧出大笑話後,該商品頁面立刻從亞馬遜網站上移除,但已在社交平台引起討論,「痰盂的另一種用途」熱搜話題的瀏覽量,更超過5000萬次。有網友笑言,若有外國人將水果放在「傳統水果籃」內送給中國朋友,相信收禮者不會感到高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