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不再?知名黑糖茶飲2年展店19間...關到只剩1家消費|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風光不再?知名黑糖茶飲2年展店19間...關到只剩1家消費|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6 16:50:05文/

台灣手搖飲市場競爭激烈,無論是老品牌或是迅速竄紅的新秀,如不推陳出新,很快就會被淘汰。2018年以「手炒黑糖」強打的黑糖珍珠鮮奶品牌茶飲「吉龍糖」,在大台北地區快速展店,兩年內展店19家,光是大安區就接連開4家分店,如今卻爆出大台北地區門市僅剩1店有營業。

吉龍糖店面走日式風格,強調採用日本沖繩黑糖,每日慢火熬煮手炒,打造獨特黑糖飲品,搭配可愛的胖胖杯身設計,2018年5月首度亮相就吸引一票人搶喝,迅速躋身國內手搖飲排隊名店,至今擁有不少鐵粉。

不過農曆春節過後,吉龍糖卻傳出大台北地區,僅剩北投石牌店1門市有營業,位於黃金地段的忠孝敦化店也已悄悄歇業。

對此,業者作出最新回應表示,大台北地區確實僅剩石牌店1門市,主要原因為品牌正在作營運項目調整,而敦化店關門原因除受疫情影響之外,再加上商圈沒落、人潮不多,才會做出此決定。

國人愛喝手搖飲,一年創造超過500億商機,加上開店成本低、利潤高,連帶讓店家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開,據財政部統計,全國手搖飲料店至今已達到19,970家、年增16.4%。

除了創業門檻低之外,專家分析因為疫情,整個國旅或是內需市場非常熱,再加上外送平台崛起、網紅加持,讓手搖飲商機年年攀升。建議品牌業者,若想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慎選店面地點之外,還要增加產品創新度及經營穩定度,才能屹立不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