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國國王謝台送藥治癒新冠!「救命藥」原來是瑞德西韋|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國國王謝台送藥治癒新冠!「救命藥」原來是瑞德西韋|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22 10:20:30文/

台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還有他的7位王妃,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派出5人,犧牲農曆春節假期,前往協助治療,近期已經返台,目前在檢疫所隔離中。而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提及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後已痊癒,原來該款藥物就是瑞德西韋(Remdesivir)。

恩史瓦帝三世及其7名王妃染疫後,北醫團隊包含醫師、護理人員各2名,以及呼吸治療師1位,搭乘專機跨海前往為其治療,國王也對總統蔡英文贈送藥物表達感謝。但外界好奇究竟是什麼妙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對追問只表示,事涉病人隱私,不便公開。

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救治恩史瓦帝三世的藥物就是瑞德西韋,雖然國內去年曾一度短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去年10月後有再進口1750劑瑞德西韋,加上原本持有的數量,以及國內疫情穩定、重症患者較少,目前存量仍夠提供250名重症患者使用。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感謝台灣致贈新冠肺炎治療藥物,藥效非常好,讓他在住院消息公布前就康復,並表示要向台灣購買此藥物。對此,宅神朱學恒建議「不要什麼晶片換疫苗,我國都有特效藥了,乾脆來統治世界吧,向我國低頭建交才給你特效藥」!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快拿出來!也不用花大錢買什麼疫苗了,都有藥醫了何必浪費錢?且美國爸爸很需要呢」、「國王吃了什麼,也給大家來一點」、「既然台灣有此神藥就不需購買那麼多疫苗了,且還可解救世界疫情於水火,快快公布且要求世界各國快來朝貢,才有機會解救人民」、「來人啊!餵公子吃藥」、、「這下子台灣要成為世界首富強國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