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挺住了!部桃復工 陳時中戴「特殊口罩」現身|疫情|品觀點

分享:

我們一起挺住了!部桃復工 陳時中戴「特殊口罩」現身|疫情|品觀點

2021/02/19 17:02:09文/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歷經40天終於在於今日重啟營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好心情,在記者會中展露無遺,他戴上部桃急診室做的「精神口罩」現身,讓網友直呼好想要。

衛福部桃園醫院1月11日爆發群聚染疫,累計21人確診,醫院歷經月餘半停擺狀況於今上午重啟,但暫時不收治新冠確診患者,至於要如何逐步復原,陳時中也表明,將全權交由部桃徐院長進行,「但我想應該很快」。

至於疫苗方面,根據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公布首批新冠肺炎疫苗配送名單,台灣預計將可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最快下週抵台,3月開始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接種先後順序,他表示,疫苗的第一順位是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全台約有33.2萬人將首批接種疫苗。

第二順位為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其中又涵蓋3大類族群,包括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可能接觸個案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協助居家檢疫或送餐的村里長人員、可能與入境感染者近距離接觸的機場運送人員,這部分共有約14萬人。

第三順位為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的警察、憲兵等,共約9萬人。

第四順位為維持社福照護系統的安養、養護、日照、長照照顧工作者約15.8萬人。

第五順位則為維持國家安全及正常運作的軍人,共約20萬人。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指出,目前已和地方政府聯繫,未來疫苗抵台後將由地方政府接洽,凡是需要超低溫保存的都會集中到醫院,如果是常規接種、保存溫度在攝氏2到8度的疫苗,就會下放到更基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