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酷寒大停電!馬桶、魚缸凍成冰塊 電費暴漲100倍|國際|品觀點

分享:

百年酷寒大停電!馬桶、魚缸凍成冰塊 電費暴漲100倍|國際|品觀點

2021/02/19 16:58:22文/

美國破紀錄的冬季風暴肆虐德州,部分地區甚至降到攝氏零下18度,低溫酷寒之下還發生大停電,影響430多萬戶家庭和企業,各地因暖氣無法正常使用、水管受凍爆裂,陸續出現各種酷寒奇景,包含魚缸直接變成一大塊冰塊、吊扇凍成一根根冰柱。

圖/翻攝自推特

德州因位處美國中南部地區,許多戶人家並未裝設相關防寒設備,如今面臨歷史性的酷寒天候,風電機組扇葉、天然氣井等都因結冰無法正常運行,整個州份失去40%發電量,電力系統全面失效。

沒水沒電可用的民眾,家中情況慘不忍睹,紛紛在網路PO出自家慘況,包括水管因冰凍破裂的漏水流到公寓走廊的吊扇上,竟因低溫結成一根根「冰柱」,還有人家中的水龍頭和浴缸結凍,馬桶蓋四周出現鐘乳石般的冰柱。

圖/翻攝自推特

TikTok上也有網友分享自家「魚缸變冰箱」。只見該用戶靠近女兒的魚缸並展示結凍的情況,感嘆裡頭的魚恐怕已「凶多吉少」,後續影片也解釋道,當他們用加熱器「解凍」魚缸後,確認裡頭的金魚已經死了,影片觀看次數超過2600萬。

圖/翻攝自TikTok

戶外更是災情慘重,有網友在Twitter上PO出照片,民宅游泳池變成「天然滑冰場」;洗車場入口則是結滿冰柱、宛如一座「冰雪宮殿」。

圖/翻攝自推特

即便有電可用的用戶,電費也高漲到令人跌破眼鏡。有民眾在週末突然接到電力公司網迪以簡訊告知,電費帳單價格已飆至2500美元(約新台幣69833萬元),相較之下,2020年整個2月,她的電費帳單才33.93美元(約新台幣948元)。

網迪公司平日向客戶收取9.99美元(約新台幣279元)固定月費,但由於法規漏洞,讓電費市價在這次暴風雪發生後,突然暴漲超過100倍,漲幅相當誇張。

這場風暴本週在美國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區肆虐,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數十人住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