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鬆口疫苗賣台灣!陳時中:10月局部、明年初全球解封|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BNT鬆口疫苗賣台灣!陳時中:10月局部、明年初全球解封|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18 16:50:41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受訪時證實,去年台灣向德國生技公司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原本一切談好,卻在最後關頭遭外力介入生變,因為「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訪問公開後,根據今日《路透》報導,BNT聲明指出,該公司致力於協助全球結束大流行的疫情,故將按計畫向台灣提供疫苗,以此作為全球承諾的一部分,相關細節目前仍討論中。對此,陳時中表示當然歡迎,一定會排除萬難簽約。

各國逐漸施打新冠疫苗,有公衛專家分析,隨著疫苗施打,10月全球可望解封。陳時中表示,他個人認為10月底疫情會趨於樂觀,但還不會有全球解封的情況,至少要到明年初才有可能性。

陳時中說,因病毒變異快速,可能會有難以控制的情況,且疫苗也無法全世界平均分配,有些國家在疫苗分配上會處在落後情況,且疫苗也要打兩劑,經濟較好的國家,這3個月到半年間會取得今年所需疫苗,接下來才會到經濟相對落後國家。

如現在看6個月後開始有疫苗,8、9月再分配,還要再打兩劑,到10月不太可能到全球解封的情況。

陳時中說,如是到年底是比較有可能性,但還是要看COVAX平台發揮的效力和病毒變異情況,如都順利的話,至少要到明年初才有可能性,但局部是有可能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