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轉運!昔「龍魚跳池身亡」韓敗選 今填平水池變花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牛年轉運!昔「龍魚跳池身亡」韓敗選 今填平水池變花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17 15:57:23文/

國民黨今舉辦新春團拜,中午在地下一樓中庭享用午餐,原本養有鯉魚的風水池被填平打造成小花園,是否為了改風水?黨主席江啟臣說,空間明亮舒服能夠提高工作效率,就是好風水。

據了解,該風水池是在八德路中央黨部興建時就設計規劃,池內原本是死水,以飼養烏龜為主,在前主席吳敦義時代換成活水,才改養錦鯉。

風水池在吳敦義時代曾養過九尾龍魚,當時傳出希望以極數九搭配龍魚,讓吳敦義仕途更上一層樓,但2019年在提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後,9尾龍魚其中一尾跳出水池身亡,又因魚與瑜同音,被認為是壞兆頭,是韓敗選的暗示,後龍魚送至室內飼養,池中則給改養錦鯉。

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被問到,拆除國民黨風水池是否為改運?他表示,對他與很多人來說,空間明亮舒服,能夠提高工作效率,就是好風水。吳敦義受訪時表示,都沒有問題。前總統馬英九對於中庭的變更則說,有點浪漫很好。

據了解,國民黨農曆年前退租中央黨部3樓與5樓,當時就有請風水師兩度看風水,建議拆除該池,同時該池也時常會漏水到地下二樓,因此一併作為解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