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比牛年先到!史上首次「總統訪證交所」向股民拜早年|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牛市比牛年先到!史上首次「總統訪證交所」向股民拜早年|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2/08 13:45:30文/

台股金鼠年創天量、創天價,刷新多項紀錄,總統蔡英文今日早上11點造訪證交所,提前向股民拜年,也是史上首次總統親自造訪交易所。蔡英文表示,在牛年開始前,牛市已經先到來了。

台股金鼠年頻創紀錄,雖國際資金一度賣超,但台股創天價,締造新天量,全年大盤指數共漲3,683點,漲幅達30.8%,最高來到16236點,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上週五封關收盤指數仍有15802點,仍是史上最高封關紀錄;日均量2,183億元,單日最大量更逾4,000億元,總成交值49.1兆元,價、量都創歷史多項紀錄,是蔡英文兩屆任期內最大政績。

蔡英文指出,再過兩天就是春節連假,上週五股市順利封關,台灣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也展現強力韌性,台股表現可說價量齊揚,大盤屢創歷史新高,總市值達到49兆元,充分達到投資跟流通功能,「今年台股持續熱絡,去年整年證交稅達到1500多億,達到歷史新高,對整體貢獻良多,牛年開始前,我想說,牛市已經先到來了」,並感謝證交所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今天正好是證交所成立60年,也見證著台灣的經濟奇蹟,台灣必須持續把握全球供應鏈的四大中心角色,以及綠色金融2.0 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方面的績效,「展望新的一年,希望共同努力、團結防疫,來打造更好的牛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