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兩年內給12萬」!蔡英文:政府做年輕人的神隊友|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出生兩年內給12萬」!蔡英文:政府做年輕人的神隊友|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5 10:17:28文/

育兒補助再加碼,將於今年8月上路!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對年輕人喊話,強調政府一定會當「神隊友」,幫大家分攤。行政院宣布,育兒津貼將從每月2500元提高到3500元,明年加碼至5000元,等於小孩一生下的兩年內就有12萬元紅包可領。

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總統說,建立更友善的托育環境,能改善很多問題。年輕的家長可以減少負擔,放心去為了家庭打拚。或像是大家很關心的少子女化現象,也必須透過基礎的、扎實的托育政策,才能逐漸扭轉。這就是為什麼,政府花費許多力氣,盤點財政資源後,推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

行政院宣布今年8月開始,新的育兒補助措施就要正式上路,家有未滿2歲小朋友的爸媽注意了!在育兒津貼加倍方面,分兩階段提高發放額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今年8月起,每月發放3500元;明年8月起,將達成蔡總統宣示育兒津貼加倍的目標,每月發放5000元,原本要第3胎才會加碼1000元,提前到第2胎就加發,育兒津貼受惠人數預估將超過87萬人。

托育補助部份,送公幼或公共托嬰中心從每月3000元提高到4000元,明年加碼至5500元;至於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幼兒園則從每月6000元提高到7000元,明年加碼至8500元。

圖/教育部臉書

蔡總統說,如果選擇讓孩子到公共化或準公共化的托育機構、幼兒園,費用也都會越來越低。同時,增加3000班公共化幼兒園的目標,也已經達成超過一半了,代表名額會越來越多。「我要請家長們以及有考慮結婚生小孩的年輕朋友們放心,政府一定會做大家的『神隊友』,幫大家分攤,一起來養育台灣的下一代。」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根據統計,超過半數的生育女性只生1胎,現行政策要到第3胎才加碼補助,無法因應現實需要,因此這次調整到第2胎就加碼,希望讓願意生的人能生更多,就對生育率有所幫助,希望透過這樣的政策,讓生育率V轉向上拉。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述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一直努力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盼讓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