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ft.暐瀚」合體!品觀點獨家...黨權其實是4個月|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朱大ft.暐瀚」合體!品觀點獨家...黨權其實是4個月|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4 17:13:08文/

趙少康在農曆春節前回歸國民黨,不但有意角逐黨主席,更不排除參加2024總統大選,為藍營拋下震撼彈!對於黨內有人質疑他資格不符,甚至是在逼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品觀點》的《暐瀚觀點》中,與朱大朱學恒合體,針對未來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發展態勢,進行深度剖析。

黃暐瀚更拿出近幾年國民黨主席的選舉細則,獨家在《品觀點》爆料,只要入黨或回(恢)復黨籍滿4個月,具有黨權者,就有成為黨主席選舉人的資格,並非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的1年。

根據黃暐瀚出示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細則顯示,從102年馬英九、104年朱立倫、105年洪秀柱到106年吳敦義,每次組發會訂定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人資格,都是具有4個月黨權。

只有109年江啟臣這次,才改為1年黨權的限制,目的是為了「卡一個人」。以趙少康從2月3日恢復黨權來推,6月3日開始他就具有參選黨主席的資格,能不能選,就只看江啟臣要不要為他開綠燈了。

對於沈富雄大膽預言,2024總統大位,趙少康以60%的機率,領先鄭文燦與賴清德,成為呼聲最高的人選,朱學恒相當不以為然,打槍沈富雄每次預測都不準,並幽默喊話「沈大老不要再出來唬爛了好嗎?」

黃暐瀚直言,趙少康其實還未下決定到底是否要參選黨主席,但如果最後趙沒選,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恐被拱出參選,到時將影響國民黨2022和2024的選情,他更以「亂局、殘局、流局」來形容國民黨未來的處境。

相關精彩影音內容,請鎖定今晚八點《品觀點》的《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