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規模血清調查!新德里近6成居民有新冠肺炎抗體|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印度大規模血清調查!新德里近6成居民有新冠肺炎抗體|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03 10:23:12文/

印度1月進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迄今最大規模一次血清調查,首都新德里56.13%的人已對新冠肺炎產生抗體,新德里市衛生局長詹恩表示,新德里希望能達成群體免疫。

《News 18》報導,新德里市衛生局長詹恩(SatyendarJain)指出,第5次血清調查,從1月15到23日在新德里進行,其中以西南德里的血清陽性率最高,達62.18%,而北德里的血清陽性率最低,達49.09%。

一名沒有具名的高層官員透露,這次血清調查採取更好的新技術進行,一共抽取2萬8000個樣本進行調查。

雖然血清調查顯示,新德里近6成人口體內都對新冠肺炎產生抗體,且新冠肺炎病例、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已經大為減少,但詹恩強調,民眾仍應繼續使用口罩,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與行為。

新德里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在去年11月11日達到最高紀錄8593例以後,就開始逐漸下降,2月1日單日新增病例更降至121例,是10個月以來新低紀錄,似乎顯示在可能的群體免疫下,疫情趨緩。

但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專家表示,儘管研究結果顯示,群體免疫可能會破壞新冠肺炎傳播鏈,但許多專家認為,疫情傳播的危險可能離結束還有一大段距離。

專家說,要藉群體免疫打破病毒傳播鏈,社區中需要多少比例的康復者(體內已有抗體)尚無法確認;流行病學家拉克斯米納拉陽(Ramanan Laxminarayan)指出,打破病毒傳播鏈的群體免疫最佳比例仍應在60%到70%範圍內,但這是基於理論,而非基於掌握感染新冠肺炎後免疫保護時間的具體資訊。

此外,印度1月16日起開始執行全球最大規模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畫後,新德里首波接種對象醫療人員已接近尾聲。詹恩說,本週起將對學校教師、市政機構官員與員工、警察等近60萬名第一線工作人員展開疫苗接種。

印度截至周二的新冠肺炎累計病例達到1076萬7206例,累計病例數高居全球第二,死亡人數則達15萬4522人,每日新增病例已從去年高峰期8萬、9萬例,降到最近的1萬多例,甚至還出現低於1萬例的紀錄,疫情趨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