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立委陳柏惟!「刪Q總部」成立 8日完成一階連署|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罷免立委陳柏惟!「刪Q總部」成立 8日完成一階連署|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1 14:56:36文/

罷免民代聲浪不斷,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後,台中也發起罷免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的行動,選在陳柏惟就職一週年的今天,在沙鹿區成立「刪Q總部」。罷免提議領銜人楊文元,宣布將於農曆春節前,正式向中選會提案。陳柏惟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說,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但他也會正面迎擊。

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表示,他是龍井土生土長的在地人,過去曾是陳柏惟的支持者,因為參選時曾說過「若選上就要讓中火在農曆春節關一天」,讓他認為陳柏惟是一位跳脫既有框架的候選人。

不過,陳選上後,不但中火關一天的承諾跳票,從一開始他就不打算兌現,因為2020的農曆春節時他根本還沒上任、無法行使職權;加上他在立法院以及臉書發言經常脫序演出,心思也沒放在地方,例如「成立內交部、中共抽海砂是為了開闢潛艦伏擊區、打手槍打到住院、放話在立法院1打35、外縣市的服務處比選區內的還要早成立、追打瘦小吳怡玎委員」,甚至還在臉書推廣萊豬,表決時也力挺民進黨政策,當起民進黨的打手,都是他不適任的原因,

楊文元說,陳柏惟曾說,如果因為他很「台」而被罷免沒道理;楊文元強調,罷免陳不是因為他「台」,是因為陳在一年立委任內做的很爛,沒有統獨問題,沒有藍綠對決問題,只因他不配當立委。

今天到場聲援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及大里區立仁里里長鄭伯其說,2月1日就是本屆立法委員就職滿1年的時間,也是依法可以發動罷免的時間點。他們站在為人父的立場,力挺罷免說話腥羶色、教壞囝仔大小的立委陳柏惟。

楊文元說,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口是29萬人,依選舉罷免法,第一階段需有1%連署,約2900多人,罷免團隊會利用最短的時間,徵求提議人名冊,並在農曆春節2月8日前,正式向中選會提案。

第一階段經中選會通過,第二階段連署要達10%、約29000多人連署,第三階段罷免則需達25%的門檻,即74000多票,即可罷免陳柏惟。

陳柏惟表示,一路以來,不知已第幾次說要罷免他,他說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也會正面迎擊,包括提出自己國會問政、地方建設爭取和積極跑攤,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還是有一群為政治革新在努力的年輕人,這是健康的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