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省百萬電費!高市府為312家中低收入戶「點燈」|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年省百萬電費!高市府為312家中低收入戶「點燈」|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2/01 14:42:00文/

高雄市經發局於107年起,聯手社會局、里長協助中低收入戶免費更換節能燈具,3年來共幫助312戶汰換近3千組燈具、省下逾100萬電費,讓受惠家戶直呼「揪甘心!」

高市經發發局從107年至109年起,配合經濟部推動「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計劃」,該計劃分為3大執行內容,一丶「基礎工作」推動稽查、宣導及建立志工團隊。二丶「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針對中、大型場域小於71kw的無風管冷氣、燈具補助汰換並協助導入能源管理。三丶「因地制宜」則針對機關、學校、服務業和住宅之電梯、空調、冰箱、氣簾等設備補助。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3年來共計節省1.4億kWh電力、減少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74座都會公園的吸收量。

廖泰翔說,其中「因地制宜」計畫特別與社會局合作,針對全市中低收入戶提供免費燈具汰換服務,3年來共幫助312戶汰換近3,000組燈具,不僅為他們點亮一盞燈,更讓這些家戶每年合計省下逾100萬元的電費,為他們打造既明亮、安全又節能的生活環境。

配合經發局協助弱勢家庭LED燈具汰換的「百嘉興業」負責人陳俊中表示,剛開始聯繫時,常被當成是詐騙集團直接掛電話,而且符合資格的家庭多半在偏僻地區或山地原鄉,常一天跑下來光油資都不符成本,而有時看到真的需要幫忙的家庭時,還自掏腰包提供電鍋、白米等民生物資,但助人為快樂之本,為社會盡點心力,一切都值得。

經發局表示,目前計畫已結束,未來將持續與經濟部爭取相關經費,持續推動節能及社會關懷計畫,以實際行動擴大影響力,促進企業與社會良善的循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