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要花錢」獨居翁受傷不就醫...警出絕招才聽勸|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看醫生要花錢」獨居翁受傷不就醫...警出絕招才聽勸|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7:31:04文/

高雄一名獨居老翁日前穿著拖鞋行走時,恍神踢到路旁大石頭,鮮血直流,老翁忍痛一跛一跛地走回家,適逢員警巡邏經過發現,勸老翁就醫,老翁不為所動堅持在家休養,表示等傷口結痂即可,員警立即通知救護車前來,並指著老翁家中供奉的神明說著:「你看,神明氣到臉都黑了,還不去看醫生!」,這才讓老翁乖乖上救護車前往就醫。

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警員蔡明仁、許芳慈日前下午巡經翠華路時,遠遠發現一名老翁一跛一跛地走在路上,細看後發現老翁的右腳所經之處都有血跡,趨前詢問後得知是不慎踢到石頭才受傷,固執的老翁堅持走回住家不願就醫,員警不放心,立刻聯繫救護同仁前來,並尾隨老翁返家,在警、消連番勸說都無效下,蔡員機警以老翁家中神明生氣為由,才同意就醫。

經了解,郭姓老翁(66歲)獨居,沒有其他家人,僅靠政府補助金度日,擔心看醫生又要多花好幾百塊錢,才忍痛婉拒就醫。幸好員警發現並順利勸說,否則傷口如遭細菌感染恐將因小失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