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公會看好高雄!陳其邁「吸金」全力協助新創團隊成真|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創投公會看好高雄!陳其邁「吸金」全力協助新創團隊成真|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7:29:13文/

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出席「大高雄-創投媒合會」表示,高雄與中央合作,藉由橋頭科學園區及5G AIOT新創園區,吸引國際級企業投資,市府會全力協助解決人才、技術層面的各種問題,以加速新創公司成長,尋找更多市場。

益鼎創投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29日帶領台灣創投業者,參訪多家高雄潛力企業,並與高雄市政府、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麗尊酒店舉辦「投資大高雄-創投媒合會」,會中邀請高雄地區5家成熟型、4家新創型企業,進行pitch及攤位展示,出席逾15家創投代表,創投資金活水將全力注入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表示,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情況下,生醫、精密機械及相關電子產業等新創公司,都相當具有潛力,高雄已經做好準備,藉由橋頭科學園區及5G AIOT新創園區,吸引包括微軟、亞馬遜、Cisco思科等國際大型企業投資,期許發揮以大帶小,讓更多新創、有潛力的公司,共同進入亞洲新灣區。

他強調,隨著5G應用服務加速,各國對車用晶片需求強烈,從台積電到日月光的供應鏈,都將改變過去以往的材料設備採購方式,並加速高雄未來半導體產業聚落形成,此外,在土地需求上,仁武產業園區約有48公頃土地,在公布園區計畫後,現階段用地就幾乎額滿,顯示此時投資高雄正對時。

陳其邁表示,為配合科學園區開發,捷運紅線延伸路竹,預計在明年底動工,並配合園區開發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希望高雄不僅能成為一個高科技走廊,也能同步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進一步提升生活品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