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舉槍自盡!「持書獨自搭電梯」黃芳彥最後身影曝光|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在美舉槍自盡!「持書獨自搭電梯」黃芳彥最後身影曝光|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1:19:40文/

2008年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潛逃美國遭通緝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陳水扁家親信黃芳彥,遠走海外13年,定居南加州,住在橘郡爾灣市一棟15層樓高的豪華大廈中。四天前驚傳陳屍於美國加州住家車內,身旁留下槍枝和酒與安眠藥,南加州橘郡法醫所驗屍官辦公室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證實,74歲的黃芳彥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

電梯監視錄影留下了黃芳彥生前最後的影像,是美西時間1月24日(星期日)早上6時左右,距離警方發現他陳屍Lexus座車中大約四天。從監視器影像中可見,白髮的黃芳彥穿著紅上衣、黑長褲,戴著白口罩,左手中拿著一本書獨自搭電梯出門。

黃芳彥友人為了尋找他,曾在社交媒體上公開兩張照片,並指稱黃芳彥在美西時間23日(星期六)晚上才與家人通話,可能駕著一部黑色2010年的Lexus座車外出。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友表示,黃芳彥為人親切,在南加州有不少朋友,經常一起去打高爾夫球,他常去的幾座高爾夫球場,幾乎每個人都認識他。而且每次打球都是步行18洞,讓他維持著好身材。

黃芳彥的兒子住在佛羅里達州,父子兩人感情很好,去年12月兒子特地來南加州,還陪著爸爸一起駕車出遊。黃芳彥自1月24日出門後沒有返家,也是他兒子最先知道,並開始請求住在附近的朋友四處搜尋。

黃芳彥的兒子已趕到南加州處理後事,因為事出突然,不願接受媒體採訪,黃芳彥的老友提到,2003年黃芳彥親身參與對抗SARS第一線醫療工作,為保護家人不受感染,不敢回家並立下遺囑,算是當年台灣的抗疫英雄,他們計畫在近期為黃芳彥舉辦線上追思會。

黃芳彥在台中開診所的名醫弟弟黃黃重彥表示,哥哥在美國有很多紅粉知己朋友會照顧他,但這一年來因為疫情關係,不方便去看他,加上當地很多餐廳都關了,所以一個人吃也不方便,可能因為這樣人也會變得比較鬱卒。

黃重彥透露,黃芳彥在美國確實擁有槍枝,目的是為了如果FBI上門要緝捕他,他打算跟對方拚了。

前總統陳水扁昨(28日)天深夜,也透過個人臉書「陳水扁勇哥物語」悼念黃芳彥。陳水扁說,黃芳彥在1月16日丶即扁媽過世隔天就打電話給扁家表示哀悼及慰問,但事隔不過12天,就聽到黃芳彥死訊,阿扁說:「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

品觀點關心你,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