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核彈發射鈕就好!「可樂按鈕」重回拜登辦公桌|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是核彈發射鈕就好!「可樂按鈕」重回拜登辦公桌|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28 17:10:59文/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白宮官員透露,美國新總統拜登其實並未如媒體所言,撤掉前總統川普辦公桌上用來點健怡可樂的「可樂按鈕」,只是轉作他用。「很可惜不會透露拜登用按鈕做什麼」,也許會用來點橘子口味的運動飲料、冰淇淋或咖啡。

美國總統拜登一上任就誓言要大刀闊斧改革,除了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加強應對疫情和氣候危機之外,之前有記者發現,他把前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桌上的「紅色按鈕」移除;據了解,按鈕已經存在數十年,原先是為緊急狀況或聯絡白宮員工而存在,不過喜愛速食的川普進駐後,便把按鈕的功能改為讓管家送健怡可樂。


不過這個疑似被撤掉的「可樂按鈕」,最近被發現又重回白宮橢圓辦公桌上,前白宮官員透露,其實美國總統辦公室裡有兩個這種按鈕,一個放在總統辦公桌「堅毅桌」上,另一個在椅子旁、壁爐邊。此外,川普其實沒那麼常用可樂按鈕,因為「侍者整天都在附近待命,川普開口就好了」。

英國政治評論員鄧恩(Tom Newton Dunn)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2019年在採訪川普時,就發現其辦公桌上有一個神祕的紅色按鈕,並對它感到著迷,而川普每次按下,就會有管家用銀色托盤送健怡可樂進來。

川普喜愛速食眾所皆知,曾多次將在私人飛機中喝可樂、吃麥當勞、披薩和肯德基等照片上傳到推特。他在2017年接受《美聯社》專訪時,首度公開白宮的「可樂按鈕」,前白宮助理西姆斯(Chris Sims)2019年在書中爆料,大家不知道按鈕用途之前都以為是核彈發射鈕,而川普會趁機嚇唬來賓,然後看著他們驚恐的表情,直到管家進來之後才哈哈大笑。

事實上,白宮橢圓辦公室桌上的紅色按鈕早在前總統詹森時期就存在,一開始是為應對緊急狀況,後來多任總統都曾用它來聯繫白宮員工,而茶類愛好者歐巴馬,還曾按鈕為訪客點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