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不逃!醫護接力合唱「手牽手」 網路留言刷出淚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部桃不逃!醫護接力合唱「手牽手」 網路留言刷出淚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7 10:49:04文/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醫護人員堅守崗位,「部桃不逃」成為熱門用語,為了對抗疫情激勵自己傳遞溫暖力量,找來多名年輕醫護大合唱當年的抗SARS神曲《手牽手》,雖然聲線稍嫌稚嫩,但堅毅的眼神、認真的態度,感動無數網友,留言刷出一片淚海。

圖/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桃園醫院昨晚(26日)在臉書分享《手牽手》,除了部桃多名護理師,還有醫師、副院長王偉傑都獻聲,更串連長庚、聯新等護理師共襄盛舉,以接力方式唱完5分鐘歌曲。

院方貼文提到「年輕的護理師們,SARS 只是她們聽前輩們的故事,無法想像。」,但,當年的故事正發生在這群年輕女孩的身上,有人被隔離,有人留守醫院,在她們年輕的臉龐沒有恐懼,只有希望。「為什麼不怕?因為有明確的方向!」院方強調儘管聲線稚嫩,但醫護為自己高唱,希望全民為他們鼓掌。

圖/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18年前SARS疫情爆發,當時由王力宏、陶喆、陳鎮川共同創作的公益單曲《手牽手》,號召86位歌手接力合唱,在SARS疫情期間,發揮鼓舞人心的力量,歌詞寫到「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有如現況寫照,跨越18年時空,依舊感動。 

圖/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部桃醫護接力開唱《手牽手》,貼文一出立刻逼哭網友「聽到一半眼淚整個奪眶而出,謝謝所有醫護人員不放棄堅持下去」,也有網友分享,當年的SARS永遠是台灣的痛,如今希望台灣給部桃更多滿滿的依靠和防禦。

圖/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網友紛紛向部桃醫護人員喊話「加油部桃我們都不逃」,前線醫護辛苦了,後線支援也一直與您們同在!我們大家一起加油,期盼再團聚相見的一天。

圖/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這支MV中上百名參與的醫護人員,大多數是桃醫的內科專師、訓練師和護理師們,還有8A病房的護理長與護理師,以及副院長王偉傑、神經內科、心臟科及血腫科的醫生,還有聯新醫院加護病房、長庚醫院、亞東醫院及大學眼科等年輕的護理師,為這些必須隔離14天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