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內部民調曝光!「同意罷免」還落後1萬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藍營內部民調曝光!「同意罷免」還落後1萬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26 17:54:24文/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在即,將於2月6日舉行投票,根據國民黨智庫所作的罷捷民調結果顯示,預估同意罷免票約3萬5000票左右,但不同意罷免的票數高出約1萬票。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藍大於綠的鳳山區,僅有23.5%的選民贊成罷免黃捷,反對罷免將近5成。

國民黨智庫針對年滿20歲以上的鳳山區選民所做的罷捷民調顯示,45.4%的該區選民「反對罷免」黃捷,「贊成罷免」僅為23.5%,表態不投的為16%。以該選區選舉人票數29萬來看,同意罷免票距離25%門檻(7萬1958票)仍有一大段距離,也讓藍營人士感嘆,「罷捷真的不容易!」

對此,批踢踢網友表示,「不是啊,上周不是這樣講的,KMT不要孬啊」、「2020立委選舉,藍營有90047票,看來綠營動員是對的」、「最好鳳山偏綠啦!2018可是一堆人投韓國瑜,昨天還看文山伯講說鳳山區藍大於綠」、「這是韓粉催票用的啦!韓國瑜全盛在鳳山超過11萬票嚇死人」、「鳳山綠大於藍?」「鳳山以前算藍,現在根本都中間選民」、「我覺得可能有些投韓的會說沒投票」、「放出這種和現實結果有差異的民調,自打臉,就是拿來操作的吧!不然失準的東西放出來,民調公司不準很糗」。

藍營人士指出,先前國民黨能夠衝高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票數,是因為王長期以來把自己經營為「單一選區」,言行爭議不僅讓藍營恨得牙癢癢,就連綠營支持者也不認同其行為,民眾的仇恨值充分顯示在罷免結果上,但黃捷罷免案,頂多只能算是罷韓過後的延伸,加上選區結構不同,無法激起更多認同。

據悉,其實黨中央對罷免結果早有預料,但考量高雄支持者情緒,還是要對罷免案表態,但投入罷免案的程度須有所拿捏。以黃捷上屆議員選舉得票數1萬8420票,投票結果低標至少要達到5萬票左右,雖然離7萬1958票門檻有段距離,但也接近黃捷當選票的3倍左右,足以表達罷免的正當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