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1922被打爆 鴻海桃園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最多!1922被打爆 鴻海桃園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5 13:56:23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累計已有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擴大居家隔離匡列5000人,規模為台灣隔離史上最多人的一次,也引發民眾恐慌,1922專線漏夜被打爆,不少人抱怨,電話打進去了卻沒人接。

網友紛紛表示,「說要擴大隔離自行聯絡自主隔離,結果電話都沒人接,消息發布卻人手不夠引起大眾人心惶惶啊」、「居家隔離爆到5000人,打電話的人一定爆多」、「我們家也打很久」。

桃園市衛生局回應,1922為中央專線,民眾可改打桃園衛生局專線0800033355、03-3363270洽詢,若還是打不進去,有可能是太多人同時打電話,人多佔線,還請民眾多加體諒、耐心等待。

談及桃園衛生局專線昨晚進線狀況,衛生局坦言,「真的是一直響」,非疫情期間假日通常僅排1名同人負責接線,疫情爆發後,同仁周末大都留在辦公室加班,昨天有6名同仁接線,今天則有10名,仍然難敵民眾不斷進線,還請民眾耐心等待。


至於哪些人需要居家隔離?哪些民眾又須要自主健康管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針對1月6日至19日曾到過部桃3類人,實施居家隔離措施,這些人包含該期間的「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等,以上3類即起均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

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至於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至於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診、急診工作」,或是「就醫的工作人員」以及「病人」,這三類人則是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也提醒,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也協助聯繫,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以利協助安排。

部桃群聚疫情持續擴大,鴻海也傳出昨晚(24日)人資主管緊急通知,居住在桃園的員工實施在家上班,不用進入廠區工作,並要求填寫在家上班申請表。對此鴻海公司今表示因應部桃醫院疫情擴大,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啟動以下措施:

1、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

2、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

3、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

4、各廠公共區域(茶水間、廁所等區域)消殺等級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今天宣布,為減少群聚風險,同時讓家長、老師放心,今天起課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還有學校空間外借停止,由於今天是寒輔第一天,請學校宣導,讓學生可以在家中及線上學習。

另外,為防範社區感染風險讓市民安心,桃園市也採取一系列管制措施減少群聚風險,為了維持社交距離,2月底前大型集會或局處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