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達「百日口罩令」...馬上被拍到沒戴口罩|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拜登下達「百日口罩令」...馬上被拍到沒戴口罩|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22 10:00:35文/

拜登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上任第一天沒有浪費半點時間,進入白宮後隨即簽署15項行政命令,數量是史上之最!與歷任總統相比,前總統川普2週才簽署8項、歐巴馬9項、小布希2項、柯林頓3項。

15項行政命令中不少是為了推翻川普政策,包含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保障種族平等、重回世界衛生組織等。拜登簽署的第一項,是強制要求人員在聯邦機構內戴口罩。

根據統計,美國有超過246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40.8萬人死亡。拜登說,「不幸的是,死亡人數可能在下個月就會達到50萬人,還會有更多人確診」。

他要求全民未來100天,在機場、班機、火車、渡輪與城際巴士等公共運輸工具上,都要戴口罩。拜登同時簽署行政命令,規定所有聯邦政府人員與臨時雇員,在大樓內皆需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拜登上任後立即下達口罩令,但在簽署行政命令後幾個小時,拜登卻被拍到參訪林肯紀念館時,沒有戴口罩。

《福斯新聞》報導,拜登週三在簽署強制戴口罩的行政命令後,晚上造訪林肯紀念館,卻被拍到沒戴口罩,他的家人也被發現沒有戴口罩。拜登週三在推特上曾表示,戴口罩不是黨派問題,而是一種愛國的做法,這就是為何他要簽署行政命令。

對此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總統當時在慶祝美國歷史性的一天,「我們在這裡採取許多防疫措施」、「此時此刻,我們有更大的議題需要擔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