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項脫口罩超NG行為!重症醫自製哏圖提醒:千萬別放桌上|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6項脫口罩超NG行為!重症醫自製哏圖提醒:千萬別放桌上|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2 09:45:23文/

本土疫情危機再現,部桃醫院醫護染疫,從院內感染擴散到社區,到月底為止是關鍵時期,民眾也要小心做好防疫措施。對此,奇美重症醫師陳志金特別傳授「脫口罩」的正確方式,有6種行為超級NG,千萬不要犯,才能有Turn有保庇。

新冠肺炎襲台一年以,大多數國人因為戴口罩的好習慣,成功阻絕病毒在公共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交叉傳播,讓台灣維持了兩百多人的零本土確診案例,口罩,已成為國人出門的基本配備。

雖然大家都很自發性的戴口罩防疫,但您知道脫口罩更重要嗎?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在臉書分享「正確脫口罩方式」,他表示,正確脫口罩跟戴口罩一樣重要,因為很可能會在脫口罩時誤接觸到病毒,反而害防疫徒勞無功。
陳志金指出,脫下口罩時,要盡量避免接觸到口罩表面,最好是拿著耳掛,且絕不能接觸口鼻、揉眼睛、挖鼻孔,一丟完口罩就要「馬上洗手」。

當要丟棄口罩時也要謹慎,需將脫下的口罩反摺,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且丟完就要馬上洗手。另外,陳志金提醒,切記不要將脫下的口罩放在桌上,這是絕對NG的行為,若家中有小孩,可能會摸到口罩甚至桌面。

圖/取自ICU醫師陳志金臉書

 

最後,陳志金再次呼籲,如何「脫口罩」、「丟棄口罩」跟如何「戴好口罩」一樣重要!只要接觸到口罩,不論內外面,都要記得洗手。陳志金隨後將「世界上最可怕的六件事」,改成口罩篇,提醒民眾「脫下口罩」後的6項超NG行為:

1. 脫下口罩放在桌上。

2. 脫下口罩,沒洗手就揉眼睛、挖鼻孔、吃東西。

3. 脫下口罩,揉一揉丟到垃圾桶。

4. 脫下口罩接觸到口罩表面沒洗手。

5. 脫下口罩把口罩剪碎。

6. 脫下口罩,內外面交換再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