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泡菜是韓國的」...南韓網美慘被中國公司解約|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點讚「泡菜是韓國的」...南韓網美慘被中國公司解約|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20 17:39:06文/

在YouTube頻道有520萬人訂閱的南韓吃播網紅Hamzy,日前因為在YouTube的包飯和泡菜吃播影片下,點讚網友發表「泡菜是韓國的」及其他批中言論,遭到中國網民大舉圍剿。她在微博公開道歉後,反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兩面不是人,最後更慘遭中國經紀公司解約。不過,事件爆發後,原先訂閱人數520多萬人的頻道,反而逆勢增長至530萬人,人氣似乎不減反增。

中國網友近日指控Hamzy多次在社群平台對網友批評中國、不尊重中國飲食文化的言論點讚,要求其對此道歉,即便Hamzy可能只是因為想和網友互動,下意識的「點讚」,還是得不到中國網友諒解。

Hamzy因此在微博直播「鞠躬道歉」,但中國網友仍嫌她「跪得不夠端正」,事件傳回南韓後,Hamzy也因為道歉,被南韓網友痛罵,竟為了人民幣叛國。
Hamzy所屬的上海素賢廣告有限公司周日(17日)火速與她解約,淘寶店舖商品也將全部下架。南韓網友知道她被中國經紀公司解約後,立刻改變風向,紛紛在留言處予以安慰,呼籲觀眾幫忙看完頻道的廣告。

泡菜的起源是中國、南韓網友爭論已久的話題。對於Hamzy因為點讚網友「泡菜是南韓」的留言,慘遭中國解約封殺,一名南韓教授18日也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進行南韓泡菜文化「大外宣」反擊中國。

一名南韓教授18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進行南韓泡菜文化「大外宣」。(擷取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18日在《紐約時報》國際版以標題「Korea's Kimchi, It's for Every one」(南韓泡菜是全世界人的美食),刊登宣傳南韓泡菜的半版廣告,堅稱泡菜來自南韓。

徐坰德聲稱,韓國醃製越冬泡菜的文化2013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泡菜數千年來一直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飲食和發酵食品,如今更受到各國民眾喜愛。

徐坰德指出,與其對中方毫無根據的「泡菜工程」一一回應,還不如直接讓世界獲得更加正確的資訊,今後他會繼續製作韓、中、英版影片,宣傳韓國的泡菜文化和歷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