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領阿姨48萬還賭債 結果...違停郵局門口直接被逮|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盜領阿姨48萬還賭債 結果...違停郵局門口直接被逮|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1/20 14:42:13文/

高雄美濃一名羅姓男子〈32歲〉積欠賭債遭追討,將歪腦筋動到阿姨身上,趁她午睡入屋竊取農會存摺,旋即到農會盜領現金48萬元,然因車輛違停遭警方勸導並登記資料;警方接獲竊盜報案後,立即想起羅嫌,追緝過程中又見羅嫌將車輛違停郵局門口,將他逮捕歸案。

美濃分駐所警員李志鵬、楊琇雯日前中午到美濃農會簽巡時,發現一輛白色汽車違停在農會門口,於是上前盤查並勸導駕駛人將車停放至無妨礙交通的地方。勸導後,警方即恢復巡邏勤務,此時無線電的另一頭通報,疑似有竊盜案件,旋即開車至現場,報案人卓姓婦人表示,睡午覺時,聽到翻東西的聲音,下樓查看發現農會存摺、印章遭人竊取,但嫌犯已不見蹤影,打110報案並致電農會止付存款餘額,但農會行員表示帳戶已被提領48萬元。

警方馬上趕到農會調閱監視器,發現提領婦人存款的是剛剛盤查違停的羅姓男子,於是調閱剛盤查的資料,欲前往羅姓犯嫌的住宅,在前往的途中,發現犯嫌的車輛又違停了,但這次是停在郵局前面,警方立即前往郵局逮捕犯嫌;羅嫌表示剛領的48萬元,有一半已拿去還賭債,10萬元放至自己的戶頭,剩下的現金放在身上自己留用,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年關將近又遭到討債,被逼的走投無路,所以才會趁阿姨熟睡的時候,下手偷取阿姨的辛苦錢來還債。

警方通知婦人至所指認,她驚覺犯嫌竟是自己最熟識的姪子後,向警方表示不願提告也不追究,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全案調查完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