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逆風!柯文哲:台北燈節延後 大型活動停辦資訊看過來|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逆風!柯文哲:台北燈節延後 大型活動停辦資訊看過來|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0 14:14:46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疫情升溫,至今已有2醫、4護、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該院353名員工緊急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19日)緊急宣布「清空醫院」,並表示個案比想像的多,但疫情目前掌控中,「還沒看到有進入社區跡象」;不過有醫師認為,醫護的家屬被傳染已經是第4波,家屬都有在社會上工作,基本上已經擴散到社區。

疫情持續升溫,繼全台多縣市燈會陸續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也不逆風了,今天上午10點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至於原本周四開跑的台北年貨大街,則是停止辦理實體活動,包括停止搭設臨時攤棚及騎樓擺攤;取消市長走街拜年活動;停止年藝體驗活動等。

防疫拉警報,農曆新年在即,許多原訂舉行的大型活動是否照辦,也成關切焦點,除了今年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還有哪些活動受到影響?帶您掌握最新消息。

台北市
台北燈節延後。台北年貨大街,停止辦理實體活動,包括停止搭設臨時攤棚及騎樓擺攤;取消市長走街拜年活動;停止年藝體驗活動等。
原訂24日登場的渣打馬拉松賽事,主辦單位在臉書宣布,配合防疫,取消舉辦。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節則是延期舉辦,侯友宜並表示平溪天燈節「該延後就延後、不排除取消」。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考量夏季疫情將較穩定,「不排除延至暑假舉辦」。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在每年元宵節舉行,但商討之後,里長及相關人士都認為不應該冒不必要風險,因此以防疫為重,活動停辦。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原預計於22日開始期前活動,並一路持續到2月14日,但隨著疫情升溫,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辦理。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在臉書宣布,歲次辛丑年農曆二月初八,也就是國曆3月20日的宜蘭大拜拜,席開500桌呷辦桌活動停辦。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包括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桃園燈會、學校結業式及尾牙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停止,其餘可以延期的集會,則建議盡量延期;另,南門市場明休市一天。

新竹縣
今年台灣燈會原訂於2月26日至3月7日間在新竹市舉行,但鑑於防疫考量,認為燈會為開放行空間,防疫實名制難落實,經行政院與部會、地方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宣布停辦。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示,取消系列農曆春節活動,包括市府團隊赴廟「參香祈福」發紅包、府內開春團拜、全府機關尾牙,年貨大街也停辦。

南投縣
素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每年農曆大年初一免費發放「春節生肖錢母」活動,因疫情升溫,今日廟方決定停辦「牛」年春節錢母活動,也是2012年「龍」年錢母由傳統薄銀紙片轉變為金銀幣之後,10年來第一次停辦,但還是歡迎信眾過年期間來紫南宮「走春」。

台中市
台中市府除宣布取消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建議,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及相關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另外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年貨大街均宣佈取消。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今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均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今年燈會取消,市府團拜活動、新春發福袋行程及千人以上的活動全數停辦。另考量接觸傳染及飛沫傳染可能,商圈、市集也禁止試吃、試用。

屏東縣
2021屏東綵燈節22日照樣點燈,但2月14日、15日的音樂晚會暨2月14日、15日、16日的文創市集停辦,2月6日起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也照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