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傳銷講師教課「送雞蛋加新冠」...毒染3省9市|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吉林傳銷講師教課「送雞蛋加新冠」...毒染3省9市|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18 17:29:46文/

「去了送雞蛋,臨走送新冠」中國吉林省出現超級毒王!1名45歲傳銷講師在當地養生館舉辦課程,卻成為新冠肺炎超級傳播者,截至17日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這名超級毒王已經造成143人感染,確診者大多是參加課程的老人家,對岸網友群起圍剿「一個人禍害吉林省三個市」,好想扁他。

一個傳銷老師,多趟列車,使得新冠病毒在短短7天,波及黑龍江、吉林、山東全國3省9市。這名原為無症狀感染者的林姓傳銷講師,因跨省到密閉空間的養生館授課,將病毒傳染給眾多的中老年聽講者,成了「超級傳播者」。

根據《北京日報》的報導,吉林衛健委曾在本月13日公布,有位「無症狀感染者3」,曾在養生會館培訓授課,沒想到才剛過3天,當地就爆出有81例無症狀感染者,報導透露,這名「無症狀感染者3」是位45歲的男子,他的職業是營銷人員,是此次超級傳播現象的關鍵重點。

隔日又有報導指出,吉林再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3例,而衛健委則補充,其中有62例與「無症狀感染者3」有密切關聯,都是在隔離觀察期間透過篩檢發現,衛健委還強調,部分無症狀感染目前已出現症狀,被列入確診病例,群體中大部分年齡是60歲以上的老人家。

針對這起事件,當地網友也紛紛留言「那些養生館發雞蛋騙老人的店,可不可以克制一點」、「這男的之前去范家屯鎮一個養身館來教課,一堆老太太都去,說去就會送雞蛋,結果帶了個新冠回來」、「確定是授課不是向老年人推銷保健品騙錢的」、「一傳143,感覺這個很不單純啊」。

吉林省衛健委指出,該病例林姓男子從事個體營銷職業,黑龍江籍,近期多次往返於黑、吉兩省,活動範圍廣,接觸人員多,1月6日至11日期間,曾在公主嶺市、通化市進行4次針對中老年人的推廣活動,在採檢後,目前發現至少79名聽課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23名列為次密切接觸者確診感染,最大年齡87歲,平均年齡63歲。

截至17日止,官方統計該名無症狀感染者3傳染的確診人數多達143人,該男被稱「超級毒王」,也惹惱眾多中國網友,紛紛痛批,這個男的來講課「說去就送雞蛋 結果臨走還送了新冠」、「一個人禍害吉林省三個市,好想扇他」、「他但凡好好戴口罩也不至於傳染這麼多人」、「放古代可能會被砍頭」。

網友砲轟該名傳銷人員從黑龍江跑到吉林「投毒」,也指責地方單位監管不周,直斥「這種店沒有行業執照也可以光明正大的開沒人管,現在又整出來這麼嚴重的疫情」,這種專門忽悠、騙老人錢的直銷個體店,怎麼會有培訓?「60、70歲還有81歲培訓個屁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