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整一半!防疫期間口罩半遮臉 「額眉眼」微整邁高峰|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先整一半!防疫期間口罩半遮臉 「額眉眼」微整邁高峰|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1/18 13:47:39文/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大家都戴著口罩,對話時上半臉難免成目光焦點,在意臉上半部「缺陷」的人,就有了對「缺陷」微整型的想法,阮綜合醫院整型外科統計,去年4月疫情趨緩、暑假及年初1月迄今,出現三波額眉眼微整型高峰潮,醫美較前年同期約多了三成。

阮綜合醫院整型外科主任劉家銘醫師指出,根據醫院統計,去年4月丶暑假及今年1月到現在,到醫院做額眉眼微整型的民衆突然增加,研判可能與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大家都戴口罩,上半部臉成為目光焦點有關。

劉家銘說,依據臨床醫美經驗,最多人在意的是額頭抬頭紋,眼睛淚溝、眼袋,其次是斑點、斑塊,皮膚暗沈、毛孔粗大等,最後則是年紀漸增以致皮膚鬆弛、愈趨明顯的法令紋、嘴角邊的木偶紋、兩腮肌肉等。

劉家銘形容整型像一條「不歸路」,每一層面的微整,僅能解決一小部分的「瑕疵缺陷」,要讓一張疲憊憂愁、老態橫生的臉看起來快樂年輕,只有同時進行微整這多層面處理,才能達到擁有活力燦爛的臉龐。

劉家銘強調,雖然微整型不屬於侵入性手術,也不會有傷口,但想要達到整體自然美,仍需要時間逐漸修復,除了除斑的皮秒雷射一個月左右可以見效,其他微整通常約需半年到一年才能達到預期效果,想有嶄新的面容,需要及早預約進行諮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