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遭監院彈劾!丁允恭反擊:Y女分手後索要金援|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涉性騷擾遭監院彈劾!丁允恭反擊:Y女分手後索要金援|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15 16:58:25文/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桃色風波,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為,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監院以11比0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早已訂婚,仍因職務之故與記者Y女交往,並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更承認Y女曾2次墮胎。

丁允恭是否涉及權勢性侵,紀惠容說,丁允恭在被約詢時否認權勢性侵,否則這段戀情不可能維持2年多,監委看過雙方透過通訊軟體(Line)聯繫對話,兩人是互動親密的男女朋友,因此很難界定為權勢性侵。

紀惠容、王美玉表示,丁允恭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潔身自愛,行為不檢,有辱官箴,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第5條;以及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1項第2款規定,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7日通過彈劾案,全案已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由懲戒法院決定懲戒程度。

對此,丁允恭也發出3點聲明回應。首先,他坦承在高雄市新聞局長室發生性行為一事,確屬不當,且有違市民大眾對公務人員行止之期待,除已辭去公職以為負責外,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這部分願接受監院彈劾在內之種種處置,並無爭議與怨懟,有關因施政表現所獲頒之行政院功績獎章,亦將主動退回。

其次,有關丁允恭依仗權勢與何女發生關係部分,監委調查與監委對媒體回應已明確指出,他與何女交往兩年時間係屬正常親密關係,並無所謂權勢關係可言。丁允恭也要進一步強調,從未有依仗職務上之權力,在關係發生與進行中加以威嚇或利誘,相關臆測可以休矣。

第三、針對監察委員對丁允恭與Y女私人關係拉扯間,曾於臉書張貼照片、使他人知悉曾交往一事,稱之為「性騷擾」,丁允恭深感不服。

有關監委指控丁允恭4月5日已婚後仍持續「騷擾」Y女,丁允恭說,事實上在這段時間之中,甚至相當長一段時間,大多是Y女主動與進行通聯,並非他單方面糾纏何女,且何女以看病、住院、生活費匱乏、新任男友無能協助種種之理由,向本人情緒勒索金錢援助。

另外,丁允恭也表示,此後數年間,Y女亦曾透過簡訊及通訊,不斷表達想見面之意思,本人置之不理未回。究竟是何方在進行騷擾,其理亦甚明。此部分相關訊息通聯證據亦全數提供監委,監委忽視相關訊息令人遺憾。

丁允恭強調,監委之「性騷擾」相關指摘,實依照性別刻板印象,忽視事實僅以成見,先射箭再畫靶所達致之結論。他表示,如此作為,不僅無從達致台灣性別平等之發展,反而是造成社會大眾誤解性別平權主義為偏狹的「唯性別正確主義」,其負面影響深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