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暗夜惡火!勇母抱嬰抓窗15分鐘墜地 3死獨留1歲娃|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暗夜惡火!勇母抱嬰抓窗15分鐘墜地 3死獨留1歲娃|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1/15 11:53:44文/

凌晨4點44分暗夜一場惡火,宛如死神降臨,一下子奪走一家三代,祖媳孫三條寶貴性命!

高市鳳山區五甲一路,一棟5層樓透天厝,清晨傳出大火,武姓越南籍母親在火焰中,抱著1歲女兒緊抓3樓窗條,對抗高溫烈火,等待救援,最後受不了烈焰焚身,縱身一跳,卻不幸失足墜地,母親慘死,懷裡緊緊護著女兒。女嬰搶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還在與死神拔河。

據了解,武女(33歲)與10歲、1歲的兩個女兒,還有丈夫程男(41歲)及婆婆程女(70歲)一家五口,居住在這間5層樓透天民宅,經營禮品公司。

負責現場救援的消防人員說,他們扺達時,火場竄出很大的濃煙,武姓母親站在3樓陽台求救,他們架梯準備救援,沒想到梯子才剛架好,屋內即發生閃燃,大火猛然竄出,連梯子也都燒黑。

目擊人員說,火煙中他們看到婦人幾度探腳想踩梯子,他們一邊爬梯一邊呼喊,要婦人別著急,但無情火不斷撲向母女兩人,媽媽不斷喊「救命」,她一手抱女兒,一手抓住窗戶邊條,因手燙不斷換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民眾和消防員不斷朝著母女兩人呼喊,不要跳!不要跳,15分鐘後,警消更好不容易架上鋁梯,但這時媽媽已耐不住高溫,往下一跳,墜落地面,當大家將俯趴的媽媽翻身後,發現她懷中還緊抱著一歲女兒。

消防局緊急佈水線灌救,先後又分別在3樓及2樓浴室間救出程姓阿嬤、10歲女兒,4人分別轉送高雄長庚醫院、802醫院及大東醫院,僅有1歲女兒還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中,其餘3人急救無效死亡。

程男因凌晨未在家中逃過一劫,目前仍在醫院處理家人後事。另外,民宅2樓內有多件木製家具,現場全面燃燒,3樓受損不嚴重,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局火調科釐清中。

相關新聞